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戰痘!這可能是你看過最全面的攻略了~

戰痘!這可能是你看過最全面的攻略了~

  第一步:減少皮脂腺的過度分泌

  青春期雄性激素水平凸高,我們難以長期抑制,但我們可以通過調節可控因素,即減少類雄性激素的影響(就是我們平常說得濕熱、濕毒都是因為內分泌受干擾);

  在壓力、熬夜、勞累、緊張、月經不調、痛經時,腎上腺會分泌對抗壓力的皮脂酮,它是類雄性激素,會刺激皮脂腺;

  水土不服、便秘等疾患,會導致毒素在體內過度吸收,引起內分泌紊亂;

  飲食辛辣、油膩、高糖、燒烤等食物後,導致胃脾不和,內分泌紊亂;

  女生經期前幾天,體內類雄性激素水平明顯變化,黃體酮增加,刺激皮脂腺分泌。

  第二步:避免表皮角化過度

  油皮去角質,敏感肌膚養皮!長痘痘的噴油萌對待角質有兩個極端:大油皮懶得要命,油光滿面,十年專注臉皮厚,打死不去角質,堵塞毛孔,長痘。

  把皮都脫了,油皮脫成敏感皮,過敏發炎,長炎性丘疹。

  怎麼簡單測定自己是什麼膚質?

  油性皮膚:洗臉後,30分鐘內開始出油;

  干性皮膚:洗臉1小時後皮膚仍感覺干燥;

  混合性皮膚:洗臉30分鐘後到1小時內,額頭、鼻部和下巴油膩,臉頰干燥;

  敏感性皮膚:皮膚遇冷遇熱會發紅發癢,可能出現紅血絲,會有化妝品過敏。

  第三步,疏通毛囊,避免堵塞;

  第四步,消炎消腫,抑制感染;

  第五步,促進修復,預防痘疤形成。

  我長的是什麼痘痘?

  白頭粉刺:輕微突起,呈膚色。這時毛囊還沒有潰口,沒有發生炎症和感染。白頭粉刺一部分會自然消退或氧化成為黑頭粉刺,大部分變成炎性丘疹和膿疱。

  炎性丘疹:紅腫的小突起,有輕微疼痛與壓痛。此時毛囊潰口,已經發炎,但還沒有感染。

  膿包:中心有膿的紅腫小包(擠出來乳白色或是黃白色小米粒,也會呈黃色的液體)。消退後會有痘印。分淺在性、深在性兩種:淺在性膿疱無痛無浸潤,而深在性膿疱,在毛囊處潰口比淺在性膿包深,且大,有疼痛並浸潤(浸潤,就是膿向下滲而沒有往上排出)。

  結節:紅色大硬包,觸摸起來質地較硬並有熱痛感。消退後會有痘疤。

  囊腫:觸摸起來質地較軟並有疼痛與流動感。囊腫是由深在性膿疱或結節惡化而成。消退後會有痘疤。

  這種痘痘應該怎麼治?

  油皮常見白頭粉刺(閉口痘),特別是化妝的妹子,此時應當卸妝,潔面,去角質,控油,保濕!

  油皮更常見膿包、結節和囊腫:潔面,去角質,消炎,抑菌,控油,保濕!

  干皮、敏感皮多見炎性丘疹:養皮,消炎,保濕!

  一、卸妝

  雖然不建議長痘痘的妹子去化妝,但是如果你非要,只能告訴你,卸干淨!經常化妝的人,以為用卸妝油卸完妝就完事兒,忘記了卸妝油也是油。

  如果你下一步不用洗面奶,卸妝油油溶成分可以進入毛孔,並留在毛孔內,一樣把你的毛孔給堵了。

  而防曬產品或者說隔離產品一般來說都會添加化學性(高油脂)、物理性(粉末狀)防曬成分,這些成分通常是不能被水性界面產品(即平常我們用的洗面奶)洗掉的,不管是有泡沫的,無泡沫的都不能徹底清潔這些粉末。

  所以化了妝,塗了防曬,塗了隔離的妹子,先用卸妝產品來清潔油溶性的污垢,再用洗面奶清潔水溶性的污垢,這有這樣才能徹底把臉洗干淨。

  二、洗臉

  不要指望潔面產品裡面各種美白、淡斑、保濕功能,乖乖地買個功能簡單的潔面產品。但是功能簡單不等於成分粗暴。

  不同膚質如何選擇潔面產品:男生如果覺得自己臉皮實在厚得不行,可以選擇鹼性肥皂。小趣偏向選用氨基酸潔面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