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祛斑常見3種斑點根源剖析

祛斑常見3種斑點根源剖析

  雀斑

  雀斑的形成主要是由於皮膚表皮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生成的黑色素過多所致。黑色素來源於奶酪等食物內所含的酪氨酸,在體內酶的作用下,酪氨酸轉化成二羟苯丙氨酸,然後氧化,生的促黑激素由於某些原因增多時,就可引起色素代謝障礙,出現皮膚雀斑。

祛斑常見3種斑點根源剖析

  黃褐斑

  科學研究表明,黃褐斑是內分泌失調、代謝廢物淤積體內的一種外在顯性表現。其誘發原因多種多樣,主要包括內分泌失調,甲狀腺功能衰退,腎上腺皮脂功能變低;長期緊張壓抑、身體長期處於過度疲勞之中,給身心帶來很大壓抑感;或因為化妝品中含有香料、防腐劑、鉛、水楊酸鹽等成分及紫外線過度照射等,這些都是誘發黃褐斑出現的常見原因。

  除此之外,像孕婦會出現黃褐斑主要因為雌性激素及孕激素增多,這也是人們常說的妊娠斑。

  黑斑

  黑斑的形成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紫外線。皮膚對紫外線是相當敏感的,過度地照射會使基底層色素細胞,為了極力保護身體肌膚而大量制造出麥拉寧色素,激增的黑色素若無法隨著正常的代謝排出外的話,就會產生沉澱現象,而形成黑斑。

  除此之外,由於老化造成的新陳代謝遲緩、皮膚干燥,精神壓力,甚至妊娠、生產時的荷爾蒙分泌失調等也都是形成黑斑的原因,總之,黑斑的形成有其外在因素,也有其內在因素。若要防范,就必須內外兼顧。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