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不同季節美白祛斑 日常保養功課不可少

不同季節美白祛斑 日常保養功課不可少

  大多數的女性都很害怕到了一定年齡就長斑,斑點雖然沒有痘痘那麼可怕,但是頑固的斑點的掛在臉上也會影響你的容貌,祛斑是一個簡單的護理過程,不同季節有不同的美白祛斑護膚技巧,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皮膚保養必要功課,一起來瞧瞧吧。

  春季

  春季,人體新陳代謝加速,皮膚經過冬季的休養,對紫外線抵御能力下降,雖然春天陽光和煦,但紫外線的照射仍可以造成皮膚光敏反應與光毒反應性損害。還可使皮膚黑變或誘發、加重色素斑。

  護理重點:

  清潔:由於皮脂分泌旺盛,皮膚易吸附周圍環境中的各種微生物、灰塵等。在春季保持皮膚的清潔十分重要。在使用潔面奶後,一定要洗淨,防止毛孔阻塞,隨時保持毛孔暢通,徹底實施按摩、敷面、吸除沉澱色素。

  防曬:盡量避免日曬和折射光線。春天的陽光雖然和煦,但是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仍然存在,所以防曬在這個季節也是十分必要的。

  夏季

  夏季,人體汗液分泌多,汗中的鹽分、排出的皮脂、脫落的衰老細胞和體內排出的各種代謝產物,如果不及時清除,會聚積在皮膚表面,影響代謝,形成色斑。同時,夏季人們沖涼的次數增多,過多的沖洗會令肌膚本身的水分喪失,此時肌膚的PH值容易失去平衡,易使膚色變黑、色素斑加深。

  護理重點:

  防曬:出門前半小時提早塗上防曬霜,好讓它滲透到皮膚表層或是在化妝前的15分鐘塗抹。出汗會使所塗的防曬霜消失,應該不斷地補搽防曬霜。含有乙醇成分的防曬霜會刺激皮膚,所以含有乙醇成分的防曬霜應該避免使用。外出時一定盡量帶上防紫外線的防護傘、帽子、墨鏡等。

  睡眠:夏季晝長夜短,經常會因為種種原因影響人們睡眠的時間,不規則的生活更是會加重色斑。特別是22點到凌晨2點,是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最高時段,也是激素代謝最旺盛的時段,只有注意必要的休息和睡眠才能保證皮膚的良好狀態,盡量保證8小時睡眠時間。

  內補:滋陰補腎、舒肝理氣、中和氣血,可選用養顏口服液,同時配以服用維他命C;

不同季節美白祛斑 日常保養功課不可少

  秋季

  天氣干燥的秋天,紫外線的透過度比較高,對皮膚的傷害仍然存在。皮膚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功能比夏天減弱,皮膚容易干燥、粗糙和易過敏。

  護理重點:

  防曬:防曬在秋天仍然很重要。應該避免長時間在日光下。外出時,仍需要塗抹防曬霜。

  潤膚:秋天皮膚干燥,宜選用含脂高的護膚品。選擇適合自己皮膚的潔面霜清潔皮膚並配以適度的按摩。較徹底地清除皮膚污物,使皮膚柔嫩,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

  勤去角質:秋天溫度的降低,會讓肌膚的新陳代謝變得緩慢,角質層也因此而變厚。盡管角質本是保護肌膚不受損傷的,可是角質層過厚,會大大減弱肌膚的通透性,並削弱肌膚對祛斑產品有效成分的吸收。

  冬季

  冬季寒風凜冽、空氣干燥,氣溫最低,使皮膚遭受較強的冷刺激,血管收縮,皮膚變得干燥易脫皮,更容易產生色斑。

  護理重點:

  深度保濕:宜選擇性質溫和兼具保濕成分,油脂較多的油包水型護膚品,如冷霜、香脂及膏劑等。用溫熱水洗臉或蒸汽噴霧,可促進血液循環,增強皮膚的代謝。

  防曬:在冬季,也不能忽視紫外線的照射,因此選擇使用效果並同時能夠吸收紫外線UVA、UVB的防曬霜並注意防曬是必須的。

  日常美白祛斑保養方法

  美白調理,清潔完皮膚後,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的保濕調理,能減少黑色素的轉移並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平常可當成化妝水來使用,若是以化妝棉沾取則可當成淨白面膜,加強淨白保濕護理。長期使用保濕美白調理產品,可以提高肌膚的含水量,讓肌膚在淨白的同時,也讓肌膚更具透明感,而且在水脂平衡後,更容易讓保養品吸收。

  想要白得更快,美白精華液一定不能缺。精華液是在化妝水之後使用,大多含有維他命C、曲酸、維他命B3等成分,不但能美白、修護,還可以滋養肌膚,如果選對了適合肌膚的精華液,通常在4~8周後,就可以看到美白的效果。

  使用隔離霜。白天難免會接觸到產生斑的陽光與髒空氣,以及電腦輻射,不妨使用隔離霜,讓肌膚遠離這些殺手,建議選擇集結防曬、滋潤、淨白、隔離功能的隔離霜。

  使用面膜。以美白面膜敷臉(每周1~2次)。可選擇撕除式或是清洗式皆可,目前各開架式的美容用品店皆售有各式各樣的美白面膜,甚至有以抗菌棉制成,可供自行調制配方敷面的DlY面膜,都是極佳的選擇。

  利用女性最佳的美白時間——卵泡期。女性肌膚的生理周期存在著一個美白效果極高的黃金時段。女性排卵期體內會分泌出黃體荷爾蒙,肌膚常常會出現斑疹,黑色素活躍等現象,在這個時期使用美白產品很難收到理想效果。而從行經開始到下一個排卵期之間的卵泡期,肌膚狀態較好,在這個時期有目的地護理肌膚,美白祛斑效果會更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