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怎樣應付婚禮前突發痘痘

怎樣應付婚禮前突發痘痘

  Q:對於愛發痘的女生來說,婚禮前要注意哪些方面才能讓婚禮不被痘痘威脅,完美進行?

  首先,作為准新娘的你,記得在婚禮前一個月開始要做到清淡的飲食(避免精致食品、油炸或辣食)、正常的作息不熬夜,任何年齡都會因為壓力而導致肌膚變差或長痘,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期間,依膚況給予肌膚去角質保養,讓毛孔暢通,油脂代謝正常,痘痘就難以上身。

  Q:對於婚禮前夕突發的痘痘,應該該采取怎樣的急救方式?

  一定不要“急於求成”而去擠壓它,這樣傷口變得不規則,修復時間變長,應該給其自然脫離,痘印相對會淡很多。選擇過氧化苯甲酰凝膠來塗抹膿疱處是比較適合的,過氧化苯甲酰會釋放出氧氣殺死厭氧性的“痤瘡丙酸桿菌”。也可以使用水狀的水楊酸(1%以上濃度)敷於膿疱處,第二天就會結痂。

怎樣應付婚禮前突發痘痘

  長痘痘時可以去角質嗎

  Q:長痘痘時可以去角質嗎?洗臉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避免使用物理性的磨砂膏去角質,因為在顆粒按摩的同時會摩擦痘痘,破壞痘痘的自愈能力,照成二次傷害。選用酵素酶去角質是比較溫和對痘肌友善的。

  1、膿疱或結痂的痘痘肌膚洗臉時候避免按摩。

  2、潔面乳起泡後直接輕輕撫摸傷口肌膚即可。

  3、過度的按摩會使膿疱軟化破損(容易形成痘坑)。

  4、洗澡時要避免淋浴噴頭直接對臉上沖洗,因水壓力道大,易讓膿疱、結痂的痘痘受刺激,影響愈合。

  Q:婚禮當天怎樣的化妝技巧可以很好的掩蓋痘痘,而又不加重痘痘問題呢?

  視痘痘發生的區域而定,譬如長在額頭上方、太陽穴附近、下颚等臉部“偏外”的地方可以使用痘痘隱形膠貼上去,然後再用粉餅給蓋上均勻膚色。如果長在臉頰、鼻子、嘴邊等顯眼位置可以使用含有水楊酸的痘痘遮瑕筆均勻塗抹覆蓋後,再用散粉、粉撲定妝即可。以上方法都是把痘痘處在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中。

  Q:我的後背總是長痘痘,婚禮當天都不敢穿露背禮服了,怎麼辦呢?

  如果時間足夠,可以使用果酸凝膠塗抹於背部,透過7~10天的膚況調理,皮膚整體會變得更加平滑,在結婚當天使用粉底塗抹後,接著使用散粉定妝就能成為“晶瑩剔透”美麗幸福的新娘。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