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5大中醫祛斑方法讓你擁有白嫩肌膚

5大中醫祛斑方法讓你擁有白嫩肌膚

  導致色斑形成有哪些原因呢?

  1、肝氣郁結

  憂慮、抑郁的人,肝失條達、肝氣郁滯,郁久化熱,灼傷陰血,長久以往就會導致容顏氣血失和,臉上的斑點也就浮現了。

  2、脾虛濕陰

  飲食沒有節律、長期疲勞過度、沒有充分的休息時間、長期喜好辛辣、油膩等食物的人,會導致脾失健運、化源不足、氣血不能潤澤容顏面色,所以臉色就會變得萎暗、沒有光澤,從而形成色斑。

  3、腎氣虧損

  房事過度就會傷及腎精,導致腎陰不足、虛火上炎、皮膚失去應有的營養,或者腎陽不足、陰氣彌散,腎髒的顏色就會顯示在臉上,最終也就形成了色斑。

5大中醫祛斑方法讓你擁有白嫩肌膚 

  中醫祛斑的方法有哪些呢?

  1、藥物祛斑

  利用中醫學的理論,用中藥調理髒腑、平衡陰陽以此達到祛斑的目的。中藥祛斑也包括了不同的方法,例如活血化瘀法、疏肝理氣法、溫陽補腎法等。常見的治療黑斑的藥物有仁、莪術、川芎、赤芍、柴胡、枳殼、白芍、甘草、附子、肉桂、山藥、山茱萸、菟絲子、鹿角膠、枸杞子、當歸、杜仲等。主要是以調整體內的五髒氣血,增加新陳代謝為主要的治療目的。桃紅四物湯、黑木耳紅棗湯、知柏地黃湯等都是常見的藥方,食療方法對身體沒有副作用,安全,但是見效較慢,需要長時間的堅持才能見到效果。

  2、中藥面膜

  除了食用中藥之外,還可以將部分的藥物調制成為面膜,從外部一起著手調理。取白正30克,白術30克,白附子9克,細辛9克,研成粉末,然後取少許的調入蜂蜜或者蛋清,調成糊狀敷在臉上30分鐘,然後清洗干淨即可。中藥美白面膜性質溫和、天然、安全。

  3、針灸療法

  針灸療法是針對人體特定的部位給予一定的刺激,對經絡起到良性的調節作用,或者通過經絡的轉輸調整陰陽氣血和髒腑的功能。耳尖放血療法是較常采用的方法,針灸的穴位有合谷、三陰交、曲池、足三裡,祛斑效果較為明顯。

  4、經絡療法

  利用專門的按摩手法疏通人體的經絡,讓人體處於氣順的狀態,循環漸進的改善人體五髒六腑的氣滯問題,讓皮膚可以得到暢快的呼吸,從根本上解決由身體內質所導致的斑點問題。經絡包括了足太陽膀胱經、足厥陰肝經、足少陰腎經。

  5、飲食療法

  應用食物的寒、熱、溫、涼和鹹、淡、甘、苦、辛等對人體產生的作用,達到防斑治斑的目的。進行食物療法要在中醫的指導下,堅持“辨體施食”和“辯證施食”為原則,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蓮子龍眼湯、蘋果雞蛋羹、百合豬蹄、八珍美容露等,利用食物的特性達到補脾助運化、刺激皮膚細胞的生長,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讓粗糙黝黑的肌膚逐漸變得白皙透亮。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