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中醫去黃褐斑的偏方是什麼

中醫去黃褐斑的偏方是什麼

  黃褐斑是一種常見的色素冷靜皮膚。又稱妊娠斑或蝴蝶斑,多見於育齡期婦女,是體內疾病在面部的一種外在表示,重要臨床表示為鼻梁兩側,兩觀或前額,可見深褐色成片斑塊,在倦怠、睡眠不足、壓力大時,玄色素亦會變濃。

  中醫方面治療黑斑的處方很多,但都以調解體內五髒氣血平衡,增長新陳代謝為重要目標,依體質虛實冷熱概略可以回納分為三類型:

  一、血虛氣血不足型體質:神色黑中帶青白,講話語聲低而無力,神色憔悴,大便軟或不成形,唇色淡,中醫常用途方如加味當回芍藥散、回耆建中湯。

  二、肝郁氣滯型體質:月經不調、情感不穩者多用加味逍遠散,柴胡龍骨牡蛎湯等。

  三、陰虛火旺、肝腎不足型體質:經常熬夜失眠、肝火旺者、多用溫清飲或桂枝茯苓丸等方。

  一般以內服外敷配合治療效果較好:

  一、外用中藥

  1、五白消斑膏:

  組成:白芨、白附子、白芷各6克、白蔹、白丁香各4、5克、密佗僧3克。

  做法:上藥共研細末,每次用少許藥末放進雞蛋清調成稀膏,晚睡前選用溫水浴面,然後將此膏塗於斑處,晨起洗淨。

  主治:面部色斑。

  2、紫草熏洗方:

  組成:紫草30克茜草10克白芷10克赤芍15克蘇木15克紅花15克厚樸15克、絲瓜絡15克木通15克,水2000~2500毫升,

  做法:煮沸15~20分鐘,外洗濕敷。

  主治:肝斑、中毒性黑皮病及面部繼發性色素冷靜。

 

  3、退斑湯:

  組成:生地、熟地、當回各12克柴胡、香附、茯苓、川芎、白僵蠶、白朮、白芷各9克白藓皮15克白附子、甘草各6克。

  做法:水煎服,日1劑,每次療程3-6個月。

  主治:氣血不足、肝郁氣滯、臉膚輕易?癢黑黯者。

  4、化斑通絡湯:

  組成:丹皮12克赤芍15克川芎12克柴胡6克桃紅、白僵蠶、白芷各12克、白蒺藜15克、郁金12克。

  做法:水煎服,日一劑,一個療程3個月。

  主治:陰虛火旺,肝腎不足,大便不通或不暢,輕易口臭,臉膚暗黑輕易潮紅者。

  二、針灸療法

  取耳針法,取穴肝、腎、肺、內分泌、皮質下、交感、神門、面頰穴;體虛加脾、胃。兩耳交替。找出以上諸穴敏感點後,貼壓耳針,以膠布固定,隔3-5日1次,視病情決議療程,通常每個療程至少1-3個月。

  三、食療中藥茶方

  1、消斑食療茶:

  組成:絲瓜絡10克、白茯苓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紅棗10枚,

  服法:飯後當茶飲喝,逐日1劑,每個療程30天

  2、補氣化斑茶:

  組成:西洋參2錢、川七2錢、炙甘草1、5錢

  服法:飯後當茶飲喝,逐日一劑,每個療程至少30天。

  飲食方面,少食鹹魚、鹹肉、火腿、香腸、蝦皮、蝦米等腌、臘、熏、炸的食品,而且辣椒、咖啡等刺激食品也要少吃,並且積極攝取新穎水果、蔬菜和具有消退色素作用的蔬果如冬瓜、絲瓜、西紅柿、馬鈴薯、高麗菜、花椰菜、鮮棗、山楂、橘子、檸檬、豆制品等。

  中醫方法來祛除黃褐斑確實是非常好的,給大家介紹一些生活小叮咛:熱是促進玄色素形成的最重要因素,感光能力強的食品,如香菜、紅蘿卜、芹菜等盡量晚上吃白天少吃。多吃含維他命c的綠色蔬菜及水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