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除皺 >> 油性皮膚怎麼辦 如何解決油性皮膚

油性皮膚怎麼辦 如何解決油性皮膚

  油性皮膚就是指我們的皮膚十分容易分泌油脂,而且皮膚毛孔粗大會有黑頭,皮膚表面不光滑,而且油性皮膚更加的容易吸收紫外線。

  冷熱水洗臉

  先用熱水洗臉讓毛孔張開,可以將毛孔內的污漬都清洗干淨。

  水的溫度控制在40度左右,過高的溫度可能會使你的毛細血管擴張,造成更多的油脂分泌,所以40左右還是要控制好的。

  我們使用熱水洗臉的時候,要記得使用洗面奶等清潔劑,但是我們在使用冷水的時候就不必了,因為冷水是讓我們的毛孔收縮減少油脂分泌的。

  用活水洗臉

  活水就是水龍頭裡的水,死水就是臉盆裡的水,用臉盆洗臉容易長痘,因為清潔用品清潔皮膚的原理就是利用化學反應產生沉澱的小顆粒,小顆粒反過來可能堵塞毛孔,這樣就長痘了;

  尤其是油性皮膚,毛孔粗大,更容易堵塞毛孔了。為了減少這種情況,油性肌膚的人應當使用水龍頭或者淋浴噴頭洗臉。

  掌握擦臉的正確方法

  其實最好的擦臉方法就是不擦臉,自然風干,但是臉上濕漉漉的有些不舒服,有些人就受不了;

  我們還可以使用毛巾按壓的方法洗臉,吸去我們臉部的水分,當然了我們按壓的時候力度要盡量的小,還會有人喜歡用毛巾在臉上搓揉,這樣對皮膚是一種破壞。

  選擇正確的潔面乳

  油性肌膚主要是因為缺水,而香皂和潔面膏是比較容易造成肌膚水分丟失的,所以你要肯定的是使用洗面奶洗臉。

  那麼洗面奶又怎麼選擇呢?一般專家(我女友)的建議是,選擇泡沫較少的洗面奶,大多比較溫和,適合油性肌膚。另外,潔面乳最好混合使用,可以同時准備兩種洗面奶。

  使用爽膚水

  選擇一個具有保濕效果的爽膚水,剛才已經講過這個原因了,油性肌膚是因為肌膚缺水。

  在夏天的話,油性肌膚經常是粘哒哒的,爽膚水可以讓你感覺舒服一點,保濕效果好的爽膚水更能減少油脂分泌,可以說是一石雙鳥了。

油性皮膚怎麼辦 如何解決油性皮膚

  注意膳食

  你可以嘗試一下,吃一頓又辣、又油膩的大餐,然後感覺一下這一整天自己的肌膚是不是分泌了更多的油脂。

  實際上你吃的東西對你的肌膚影響很大。油性肌膚的人為了能夠改善你的肌膚,你應當注意盡量不要暴飲暴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海鮮等);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嘴,你可以在大餐一頓之後經常洗臉,清理掉過多的油脂。

  護理方法

  卸妝

  卸妝注意脆弱部位分開卸妝,最好使用最親膚的卸妝油

  清潔

  毛孔常開用清潔較強的皂類,毛孔常閉用溫和效果佳的乳液類;濕潤環境用皂類,干燥環境乳霜類。當然美容技術發展以後越來越趨向於融合。

  補水保濕

  使用水包油產品,注意保濕成分如透明質酸(玻尿酸)、甘油、角鲨烯等成分的含有。

  滋養

  滋養是護膚的末節,要考慮到其含有的保濕性能、控油性能、滋養性能、修復緩和性能。

  防曬

  護膚必備,不僅僅是油性肌膚需要,所有膚質的肌膚都需要。根據紫外線強弱,選擇適用的護膚品(面對熒屏也別忽視防曬)

  油性皮膚控油誤區

  最應該整合控油知識,別讓自己掉入控油的誤區裡!

  誤區一

  越油越洗,越洗越油討厭油光,於是增加洗臉次數或使用鹼性潔面品,結果臉越洗越油。

  誤區分析

  過分清潔,當大量的油脂被清潔掉,皮脂腺就會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以補充流失的油脂,進而形成這種“越油越洗,越洗越油”水油失衡的惡性循環。

  糾錯行動

  去油補水雙管齊下。不能因為皮膚油膩就不敢塗抹面霜,只要選擇具有平衡功效的無油面霜,肌膚會更加清爽。

  誤區二

  把吸油紙當成救命法寶頻繁吸油後,油光是控制了,卻出現了干紋等的缺水現象。

  誤區分析

  當肌膚分泌油脂的同時,會消耗掉很多水分,可旺盛的油脂量常會掩蓋肌膚缺水的事實。

  糾錯行動

  每周加兩次補水面膜護理,讓保濕因子滲入皮膚底層,並迅速擴散開,滋潤那些“等待喝水”的細胞組織。

  1、記住,吸油紙一天最多只能使用兩次。亦可以用柔軟的紙巾代替吸油紙,防止臉部肌膚干燥。具體做法是,先用紙巾輕按泛油光的部位,然後往臉上輕噴一些保濕噴霧,再用干淨的紙巾輕按全臉,補上干粉,清麗的感覺即刻呈現。

  2、隨身准備一些可以在妝後使用的無油保濕凝露是不錯的選擇,既保濕,又讓肌膚感覺清爽。

  3、許多時候,膚質變油和生活不規律、缺乏運動、以及壓力過大都有直接聯系。因此,從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入手,避免熬夜,也是讓肌膚保持水油平衡的一個小秘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