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肉毒素美容 專家問題全解

肉毒素美容 專家問題全解

  隨著肉毒素美容在時尚人士中盛行,很多不安全因素也隨之暴露無遺,肉毒素注射到底有無副作用?怎樣才能做到安全注射?如果保證注射效果?對此,中華醫學會皮膚科學分會會員,中國醫師協會美容與整形醫師分會會員,成都市中西醫結合學會皮膚科專家委員會委員,廣州新時代整形美容醫院激光美容科主任張義明醫生說,“肉毒素其實並不像其名字聽上去那麼可怕,只要是正規醫院、經過培訓的經驗豐富的醫生操作注射,手法准確,產品來源渠道正規,就能基本保證其效果和安全性。”

  1、通常,不了解的人一看到“肉毒素”這三個字就覺得很恐怖,事實上也確實有劇毒,但在臨床注射以後,不論是機構還是顧客都說“只要安全注射就沒有副作用”,既然如此,怎麼做才能保證肉毒素安全注射,減少副作用呢?

  張醫生:首先當然是選擇正規的機構,第二,注射的醫生要有豐富的經驗,第三,注射藥品的來源必須是個正規的渠道。第四,要做好必須的急救措施,萬一有過敏等現象發生,必須要有急救藥品在身邊。做好這四個方面,在這種情況下注射肉毒素,其安全性是非常高的,風險性當然相對來說是很低的。

  2、在網上查資料,提到肉毒素美容也是有禁忌症的,如果手術前沒有進行任何檢查,這樣會不會有什麼健康隱患?到底是要做檢查呢?

  張醫生:一般來說,有些檢查並不是必須的,但是在一個專業的機構,病史的問診絕對是必須的,如果問診評估顧客可能有某些禁忌症的話,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相應的檢查是有必要的。這些檢查除了常規的血常規、心電圖等等以外,還包括專門的針對禁忌症或者病史的檢查比如重症肌無力,神經傳導方面有些損害的疾病等等。

  3、既然沒有副作用,那麼懷孕的女性可以注射嗎?

  張醫生:這個我們是建議避免的,特別是懷孕的頭三個月,胎兒對外界的藥物都是極其敏感的,即便是我們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肉毒素有什麼危害,我們還是盡量避免女性在懷孕期間有任何注射的。

  4、有的人說打三次就能定型,有的人為了保證定型效果好一些,干脆連續打夠十次,有的人則堅持每三個月或半年去醫院打一次,那麼到底肉毒素美容能不能定型呢?如果可以,要注射多少次才可以定型呢?這樣無止境的注射下去好不好?

  張醫生:對於注射次數,目前業界到沒有一個固定的標准。這是還是需要評估注射風險,療效以及顧客的需求。評估完成後,因為肉毒素本身的藥效也就3—6個月,那麼這個時間過了之後,效果也會有所反彈,這個時候,如果你沒有禁忌症,而且身體各方面都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考慮一年內注射2—3次,但是我們也不建議長期這樣打下去,因為打的次數過多,它的副作用出現的可能性也會相應增加。因為這個產品畢竟是用於醫學上的一種治療方法,所以它不是百分百完全沒有風險的,作為機構或者醫生,應該針對不同顧客進行個性化的評估,將風險降低到最小的狀態。

  具體應該做多少次合適,主要是根據顧客的具體需求來決定的,也要評估顧客本身的基礎,比如她的咬肌的肌容量非常大,她的要求又非常高,這樣的情況,一次肯定達不到她的需求,可能需要3次4次的注射;還有一類顧客,她需要一個比較長時間的維持,那麼她一年內注射2—3次也是可以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