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嫩膚 >> 激光治療青春痘疤痕效果顯著

激光治療青春痘疤痕效果顯著

  激光治療法可以有效去除各種青春痘疤痕,甚至是那些多年前遺留下來的,並且適用於不同年齡段的患者。

  青春痘疤痕有發炎後的黑色素沉澱,血管擴張性的紅斑,凹洞成凸出的疤痕,或蟹足腫。對於黑色素沉澱的治療,應避免曬太陽,每天使用防曬乳液,多吃維他命C,另外可配合使用維他命A酸藥膏,杜鵑花酸藥膏,褪斑藥膏,局部使用之左旋維他命C等,可以使色素沉澱消褪的較快。

  一般而言,色素沉澱可在三至六個月內消褪。而血管擴張性的紅斑的治療,則要少曬太陽,避免待在悶熱的環境,避免吃太燙、辣等可導致皮膚發紅的食物,避免蒸臉,以冷水洗臉等,以及配合上述之藥膏的治療,大部份患者可在六個月至一年內消炎。輕微凹洞或毛孔擴張,在正確的治療後約需一至兩年才會改善,而上述的藥膏及果酸換膚可以縮短復原之時間。而明顯的凹洞,則可考慮果酸換膚,磨皮、激光換膚等方法來治療。關鍵的一點是,治療前應與皮膚科醫生詳細討論治療的手段、術前、術中和術後禁忌,仔細了解治療後的可能效果等。

  而對於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在下巴及胸口常長成凸出的疤痕,則可用皮下類固醇注射或貼硅膠片來治療。疤痕治療的方法雖多,但還要視每個人的情況來選擇適合之方法;而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疤痕的形成,所以要盡早接受治療,不要擠壓,不要擠壓,少曬太陽等,才能盡量避免疤痕之形成。

  很多人誤以為要等青春痘好了才可做果酸來治療痘疤,但事實上果酸對青春痘的療效遠優於痘疤。通常在二至三次的果酸換膚後可見明顯的改善,青春痘的疹子會干掉待痂後脫落,而粉剌也會逐漸減少,所以較不易繼續長青春痘。

  使用海綿或刷子來洗臉,對青春痘有幫助嗎?

  使用海綿或刷子來洗臉,常會導致輕度的皮膚剌激,甚至脫皮。本來使用刷子或海綿,對阻塞的毛孔有清潔作用,使用得宜對皮膚有益,但一般人常洗太多次及太用力,使皮膚過於剌激、紅腫,反而會引起青春痘之惡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