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自體脂肪注射的好處

自體脂肪注射的好處

  在微整形中,注射自體脂肪是微創塑身的有效快速填充凹陷的整形造美方法。現代人崇尚勻稱美,五官或四肢等有凹陷或不夠豐滿的女人在旁人看來其外形過於難看。這些女人如果想要有美麗飽滿的外形,那麼,注射自體脂肪的整形項目就是其最好的選擇。由專業醫師來進行注射自體脂肪可以保證整形過程中和整形後的安全和美體效果。

  一、自體脂肪注射的適應症

  1、颞部先天性凹陷、上下眼睑凹陷、面部消瘦、鼻唇溝皺紋,體表因各種原因,如外傷、手術後引起的凹陷,這類凹陷屬於軟組織缺損為主。

  2、豐唇、豐頰部、豐耳垂、豐手背、豐陰唇術。

  對於表皮及真皮缺損引起的淺表凹陷采用此法不能解決,因顆粒脂肪不能在表皮及真皮層內存活。只能采取皮膚磨削或切除的辦法來手術解決。

  二、自體脂肪注射的手術方法

  1、選用美藍標定出凹陷的范圍及脂肪供區吸脂范圍。脂肪供區一般選擇在下腹部臍旁,也可在大腿外側,根據面部凹陷的大小,確定抽吸范圍的大小及抽吸量的多少。脂肪供區采用局部浸潤麻醉,利用5ml注射器、16號注射針頭抽吸,在進行抽吸時,先在注射器裡吸入2ml生理鹽水,鹽水在抽吸時可起到緩沖作用,這樣可以減少出血。在抽吸區邊緣做1-2mm長小切口,針頭通過切口刺入皮下後,將注射自體脂肪的注射器抽成負壓並維持,捏起皮膚,在皮下脂肪層來回抽拉,這時可有淡紅黃色的血脂及顆粒脂肪吸入注射器內,一般每次可吸出3-5ml顆粒脂肪及血脂。

  2、根據脂肪組織與鹽水密度不同的原理,利用生理鹽水通過注射器反復沖洗血脂,洗除血液一細胞,使注射器內存留較純、淡黃色脂肪顆粒,留做備用。然後用另一注射器同法進行抽吸,直至估計需要填充的脂肪顆粒夠量。如需要20ml以上脂肪顆粒可采用腫脹麻醉、負壓吸脂辦法獲取脂肪顆粒。

  3、在凹陷邊緣選擇較隱匿處做切口,一般上險選擇在重險線上做切口,下險選擇在離下睑緣1.5mm處做切口,如眼袋切口的外毗端。切口1-2mm長,針頭通過切口刺入皮下,將顆粒脂肪均勻注射入凹陷區皮下,注射量應超過需要注射自體脂肪填充量的50%左右。

  用6/0絲線縫合切口,6天後拆線。脂肪吸收在1~2周內明顯,1個月後則基本吸收完畢,形態穩定。此外,將顆粒脂肪注射到眶隔內也可達到矯正凹陷目的。但注射至眶隔內的效果沒有注入皮下矯正明顯。此外自體脂肪顆粒注射體表凹陷還可充填豐滿颞部、面頰部、唇部、耳垂、軀干、四肢等部位。如下股的外傷後凹陷及吸脂後的凹陷,即可通過抽吸腹部的脂肪對下肢的凹陷部位皮下進行注射進行矯正。

  三、自體脂肪注射的注意事項

  1、注射脂肪吸收率在50%左右,手術時應超過估計需要量的50%左右超量注射,待吸收後則基本可以矯正凹陷,如果效果欠佳,3~6個月後可重復注射。

  2、抽吸脂肪應在皮下層進行,不宜過深,更不能用長針頭誤插腹腔。脂肪抽吸、注射尤其要注意無菌操作,以免感染導致手術失敗。

  3、注射前也可用9號小針頭將需要填充的范圍剝離開,以便於脂肪准確注入到凹陷部位,但剝離前剝離范圍應用小劑量帶腎上腺素的麻藥作浸潤麻醉以免出血。

  4、本書作者在實踐工作中發現大腿皮下脂肪的顆粒比腹壁脂肪顆粒要小而均勻,因此當需脂肪量較小的用於豐唇、豐耳垂、豐陰唇,供區可選用大腿外側。

  5、注射自體脂肪時應抽回血,以免將脂肪顆粒誤注入血管造成脂肪栓塞。

  四、自體脂肪注射的並發症

  1、外形不滿意

  由於脂肪吸收的多少很難掌握,且在皮下注射時很難准確無誤地達到並固定在凹陷的部位,導致術後矯正不足或某些部位過多。因此,首次應少量注射,不足時再第二次補充注射。

  如注射過多,患者在術後前幾天不滿意時,可予以解釋脂肪會吸收一部分,如急於要求取出部分脂肪,可從原小口擠出部分脂肪。

  2、形成結節

  自體脂肪注射後形成的脂肪硬結,可能由於血脂或纖維未清除干淨所致。因此,取出後的帶血脂肪應反復清洗至純脂肪才能注入。遇結節形成早期可以按摩結節促其消散,後期切開可做去除硬結。

  3、供區血腫或皮下淤血

  由於抽吸脂肪扎破小的靜脈所致。可采用加壓包扎方法,血腫一旦形成,可在術後4~5天采取理療及服用活血化淤的三七片及消脫止等藥物。

  醫師們在術中和術後要注意防范以上自體脂肪注射的並發症。

  小編寄語:現代注射自體脂肪的技術已經十分發達。胸部扁平不要緊、鼻子太扁不要緊、身材臃腫不要緊,注射自體脂肪的方法可以幫您塑造線條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