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99%美容用肉毒素未獲批

99%美容用肉毒素未獲批

  肉毒素是一種神經毒素,用於治療肌肉張力性疾病,防治肌肉松弛,可以麻痺肌肉神經,使眼部皺紋消失,也可以治療斜視、眼肌痙攣、面部抽搐等疾病。但A型肉毒素是最毒的物質之一,中毒表現主要以各種麻痺及胃腸道症狀為特征,危害嚴重,病死率很高,如果掌握不好劑量,很可能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整形外科主任范巨峰:“肉毒素,實際上據我們所知,國家藥監局所批下來的可以用於美容的肉毒素只有一種從英國進口的肉毒素,除此之外,所有的肉毒素都沒有批准用於美容目的的,即便是這家肉毒素,也只是批准用於這個用於皺眉肌和降眉間肌這兩塊肌肉引起的抬眉紋,其他的像這個眼角的魚尾紋、咬肌和打瘦腿什麼都沒有獲得批准,國家就是這麼一個規定”

  《中國質量報》做了介紹,“肉毒素”又名叫做“肉毒桿菌毒素”, 一個成人的致死量是一億分之七,是世界上最毒的毒素之一,曾經在戰爭中被當作生化WUQI,到20世紀80年代的時候,一個加拿大的眼科醫生偶然發現它可以使患者眼部皺紋消失,於是肉毒素從這個時候開始用於美容。

  肉毒素的原理是殺死肌肉的神經,不正常的使用會導致神經中毒、肌肉無力,直至死亡等等。即便就是按照嚴格的程序、專業的人士來使用它,由於個別的程序也有可能會引發患者本身疾病的急性發作,所以肉毒素在注射當中還是非常危險的。另外,提醒大家,注射一支肉毒素,它的除皺效果往往只能夠維持6個月到8個月,而長期注射對身體也有害,愛美的人士還是要謹慎注射。

  國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肉毒素為什麼如此堂而皇之的進入禁區?

  又為什麼屢屢制造美容“慘案”之後依然倍受女性青睐、推崇?其主要原因不外乎兩個,有需求才有供給:

  一是女性消費者,為了美麗,甘願冒此風險,此為盲從和無知!

  為什麼在決定使用肉毒素之前不好好地對待和分析一下?即使事發後想通過法律途徑為自己維權,可是受害的還是自己!難道你不知道肉毒素的副作用、我們國家相關部門的三番五次的提醒和制定的法規?無知之後是盲從!

  二是美容單位為了經濟利益而不顧法律和消費者的身心健康!

  此為失去道德制約和違法行為!國家明令禁止的,卻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其背後就是一個“錢”在作怪,內外勾結也罷,暗箱操作也罷,豈能是為了女性的美麗?無德之後是違法!

  昂首挺胸之後是悲傷,陽光燦爛之下是憂愁!女性同胞們,請善待自己的美麗吧!不要為了滿足美麗而傷害自己,殃及家庭!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