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透明質酸的作用是什麼

透明質酸的作用是什麼

  玻璃酸是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來的,因此起名玻璃酸。玻璃酸的作用很多,比如潤滑關節,調節蛋白質銀子,還能促進傷口愈合。因為玻璃酸的功能如此之多,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透明質酸名玻璃酸,是一種酸性粘多糖,34年美國Meyer等首先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該物質。透明質酸以其獨特的分子結構和理化性質在機體內顯示出多種重要的生理功能,如潤滑關節,調節血管壁的通透性,調節蛋白質,水電解質擴散及運轉,促進創傷愈合等。

  透明質酸是一種多功能基質,透明質酸(玻璃酸)HA廣泛分布於人體各部位。人類皮膚成熟和老化過程也隨著透明質酸的含量和新陳代謝而變化,它可以改善皮膚營養代謝,使皮膚柔嫩、光滑、去皺、增加彈性、防止衰老,在保濕的同時又是良好的透皮吸收促進劑。

  透明質酸(玻璃酸)為白色無定形固體,無臭無味,有吸濕性。溶於水,不溶於有機溶劑。水溶液的比旋度為-70°-80°。

  最突出的是有較高的黏度特性,其溶液的黏度,遇下列情況,可發生不可逆的下降:pH值低於或高於7;透明質酸酶存在;許多還原性物質如半胱氨酸、焦性沒食子酸、抗壞血酸或重金屬離子存在;(4)紫外線、電子束照射等。

透明質酸的作用是什麼

  由(1→3)-2-乙酰氨基-2-脫氧-β-D-葡萄糖-(1→4)-O-β-D-葡萄糖醛酸的雙糖重復單元組成的一種高分子聚合物,水解時生成一種己糖胺(如葡萄糖胺)和一種糖醛酸(如葡萄糖醛酸)。原來只作為生化試劑,現已成為有較高臨床價值的生化藥物。

  它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於動物各組織中:結締組織、臍帶、皮膚、人血清、雞冠、關節滑液、腦、軟骨、眼玻璃體、人尿、雞胚、兔卵細胞、動脈和靜脈壁中。透明質酸常與蛋白質相結合,並與其他黏多糖共存。在玻璃體和滑液中,以溶解形式存在,在雞冠和臍帶中以凝膠形式存在。

  透明質酸是由N-已酰氨基葡萄糖及D-葡萄糖醛酸的重復結構組成的線形多糖結構。 

  透明質酸(玻璃酸)主要功能如下:

  1.對水有優異的親和性,在組織內部使水重新組織起來,更好地承擔負荷或潤滑。

  2.發生折疊形成三維網絡,產生生理效應。包括產生流體阻力,維持體內水平衡和內環境穩定,影響生物大分子的溶解度、空間構型、化學平衡和系統滲透壓,阻止病原播放,引導膠原纖維分泌性物質的沉積。

  3.與不能分離的蛋白質連接形成聚合體,維持組織的形狀和體積,保證組織的可逆性抗壓縮力。

  4.對巨噬細胞、粘細胞、淋巴細胞、自然殺傷細胞均有一定作用。

  玻璃酸,在肝內分解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也成為了檢測肝硬化的一個重要指標。玻璃酸低於某一個水平的時候就會出現皺紋。很多人為了保養,都會服用玻璃酸來保持年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