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注射隆鼻致右眼失明 打玻尿酸隆鼻有風險嗎

注射隆鼻致右眼失明 打玻尿酸隆鼻有風險嗎

  日前,一名年輕女孩通過所謂的朋友圈微整形----打玻尿酸隆鼻,導致玻尿酸注入了面部血管,繼而造成視網膜中央動脈栓塞,病發後又沒有及時疏通血管,致使視網膜壞死,最終致盲。

  玻尿酸隆鼻本身就存在致盲風險,連正規大醫院都不敢保證注射玻尿酸隆鼻能百分百無風險,更別說那些非法注射玻尿酸的美容機構了。除了致盲風險之外,打玻尿酸隆鼻還有哪些風險呢?

注射隆鼻致右眼失明 打玻尿酸隆鼻有風險嗎

  打玻尿酸隆鼻有風險嗎

  1.致盲風險

  人面部血管特別豐富,三角區更是如此,血管縱橫交錯,所以這個區域的血液供應也特別豐富。玻尿酸隆鼻注射區域離不開三角區,順利的注射情況下,玻尿酸應該進入真皮層沒有流入靜脈血管,但由於該區域靜脈血管是肉眼看不到的,誰也沒有百分百的把握保證玻尿酸不進入靜脈血管。玻尿酸一旦進入三角區靜脈血管,就有回流到視網膜中央動脈的風險,一旦形成栓塞,血液就沒法流入視網膜。視網膜是很需要氧氣供應的,一旦缺氧了,慢慢就會發生壞死、變性。

  2.鼻部局部的血管栓塞

  鼻部的血管分布主要包括包括面動脈、面橫動脈、上颌動脈頰支、淚腺動脈眶下及顴支。因為該部位側枝血流較少,一旦透明質酸注射入以上血管內,會引起血管局部堵塞,臨床表現為鼻面部出現明顯的大面積脫皮、壞死,從注射部位向鼻唇和眼部延伸,鼻面部靜脈也在注射時局部壓力突然增加所致壓迫或閉塞。

注射隆鼻致右眼失明 打玻尿酸隆鼻有風險嗎

  3.組織的急性排異壓迫反應

  透明質酸注射皮下或者真皮組織時,引起局部組織的急性水腫,腫脹組織壓迫血管引起皮下血管的栓塞。進一步導致皮膚的缺血壞死。臨床上表現為注射部位的蒼白,組織變硬。

  4.缺血引起的皮膚血供障礙

  對於透明質酸在鼻面部注射後引起的皮膚缺血反應,一定要早期鑒別缺血障礙反應的類型,注意不正常的疼痛與皮膚發白情況。其關鍵是區分動脈栓塞還是靜脈栓塞。一般來說,動脈閉塞在注射後即時或2天內發生,臨床上通過皮膚發白和嚴重疼痛鑒別。靜脈閉塞屬於遲發性副反應,通常在注射後14天之後發生,臨床表現為隱痛和皮膚深色異常。

  事實上,確實有很多沒有醫療美容資質的美容機構,在地下非法從事玻尿酸注射賺錢。一些非法美容機構更是會忽悠概念,將注射玻尿酸分進口藥和國產藥,國產藥美容針要五六千元,進口藥要貴一倍,時不時還會請外國專家來幫忙施針,費用驚人,但用的玻尿酸都是假藥,沒有藥品批文。因此,一定要到正規的整形機構,才能更大程度的規避打玻尿酸隆鼻的風險。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