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FDA發警告慎打美白針 汞含量超標或會損腎髒

FDA發警告慎打美白針 汞含量超標或會損腎髒

  不少女性希望通過打美白針來讓皮膚白嫩。然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近日在其官網首頁發出警告稱,市場上這類產品不僅可能無效,還可能會帶來感染艾滋病等多種疾病的風險。此外,美國國內市面上出售的美白針產品中可能含有汞,可嚴重損害腎髒、神經系統,並且會長期積存體內干擾到未出生的胎兒。

  警告

  FDA從未批准過美白針,部分產品汞超標

  FDA報告顯示,市面上很多包括外用塗抹的面霜和注射到體內的美白產品成分不明,許多產品為了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會添加汞等有害物質。

  此類產品通常在外國生產,然後通過網絡銷售,有些汞含量嚴重超標高達千倍。

FDA發警告慎打美白針 汞含量超標或會損腎髒

  FDA說,該機構沒有批准過任何用於皮膚美白的注射用品,並且列出了兩種違規產品的例子。在2014年,美國警方收繳了Relumins和Tatiomax這兩種美白針產品,其中一種產品的廠家位於美國,而另一種產品標明“日本生產”。

  除了產品本身的潛在危險外,不適當或不安全的注射操作也可能傳染疾病、導致感染、引起嚴重傷害。

  FDA列出的風險包括:血栓、肝炎和艾滋病。

  美白針經常承諾會讓皮膚變白、消除色斑,有些甚至宣稱能治療一些症狀,比如肝病或帕金森綜合征。產品通過靜脈、肌肉或者皮下注射,在網上或線下商店、美容院出售。這些產品是沒有經過批准和監管的藥物,但普通消費者並不這麼認為。

FDA發警告慎打美白針 汞含量超標或會損腎髒

  建議

  咨詢專業醫師,使用正規藥物治療

  那消費者應該怎樣做?FDA說,如果臉部皮膚有黑斑等問題確需治療,應該咨詢專業醫師,使用經過批准的正規藥物來治療這些皮膚問題。消費者不應自行打美白針,如打針後出現不良反應,應該盡快到正規醫療機構尋求幫助。

  “我們注意到,許多電商在出售美白針。我們擔心這些商品和其中的成分可能嚴重傷害消費者。”FDA藥劑師表示。而這些美白針的成分包括VC、谷胱甘肽、膠原蛋白,甚至人胎盤(提取物)。“總之,消費者應該警惕任何誇大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網購產品。”這位藥劑師說,“在決定使用一種新產品前,他們應該向醫生咨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