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我想注射“玻尿酸”,這個東西好嗎?

我想注射“玻尿酸”,這個東西好嗎?

  1、我想注射“玻尿酸”,這個東西好嗎?

  玻尿酸是港台的叫法,其學名叫“透明質酸”,它是存在於各種動物體內的一種多糖聚合物,不同物種體內的透明質酸分子結構完全相同。透明質酸有強大的吸水能力,和水結合後形成透明而粘稠的凝膠,廣泛存在於人體的皮膚、關節腔和眼睛內。皮膚內的透明質酸為皮膚保存了水份並提供了彈性,隨著人的衰老,皮膚內的透明質酸逐漸減少。和以往常用的膠原制劑相比較,透明質酸具有注射後維持時間長(6-9月)、無需皮試、無需冷藏、非動物來源等優點,深受廣大求美者和醫生的歡迎。

  2、注射肉毒素有危險嗎?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注射?

  肉毒素是一種神經毒素,它對成人的極限劑量是4000單位以上,但是用於美容治療時,一般每次只用50~100個單位,僅僅是危險劑量的1%到2%,而且是注射到局部的肌肉組織內,不會作用到全身,所以非常安全。大量臨床實踐也證實常規劑量的肉毒素注射非常安全,美國每年注射肉毒素的人數達到5百萬之多。此外,肉毒素的作用是暫時的,其藥性一般在4~6個月內逐漸消失,不會造成永久性的神經損害。需要提醒的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注射肉毒素,孕婦、哺乳期婦女、重症肌無力患者、過敏體質者、上睑下垂患者和重要髒器疾病患者不能使用肉毒素。

  3、注射完肉毒素以後,可以洗臉化妝嗎?要注意哪些事項?

  肉毒素注射可改善做表情時的動態性皺紋以及使注射部位的肌肉(如咬肌)萎縮變小,注射完肉毒素後24小時內針眼處不要沾水,24小時後可用溫水洗臉,也可適當塗抹化妝品。在注射後一周內不要按揉注射部位,避免藥液擴散。此外,注射肉毒素期間不可以使用慶大霉素類藥物,會加強肉毒素的毒性。注射後忌煙酒、辛辣等刺激性食品,咬肌肥大注射者需特別注意在注射後避免食用偏硬及耐嚼的食品(堅果、口香糖等),避免鍛煉咬肌抵消治療效果,注射2-3次之後,可獲得較持久的效果。 

  4、肉毒素瘦臉效果這麼好,為什麼還要做下颌角手術呢?

  造成“臉胖”主要因素有骨骼、肌肉和脂肪三種,三者任意一個過於肥大都可能形成面下部過寬的外觀,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選擇治療方案:如果是面部脂肪過多的原因,可以選擇面部脂肪抽吸或去除頰脂墊來瘦臉;如果是因為咬肌肥大,可以通過肉毒素多次注射的方法使肥大的咬肌逐漸萎縮;如果是下颌骨肥大的緣故,僅靠肉毒素不能滿足瘦臉的要求,就得通過截骨手術來去掉肥大的部分下颌骨。

  5、嘴唇太薄,想做得豐滿性感一些,可又害怕手術,有沒有辦法啊?

  可以通過注射充填材料來增厚您的嘴唇,比如透明質酸(玻尿酸)或者愛貝芙,前者是一種多糖類的可吸收材料,效果一般可以維持6-9個月,後者是一種膠原和人工物質的混合型材料,屬於永久性充填劑,效果較持久。您可以先用透明質酸,效果滿意的話,就可以在透明質酸被吸收之後改用愛貝芙充填,以達到長久的效果。但是要考慮長效的藥物是不可能取出的問題.

  6、注射皮膚充填劑以後能否再做皮膚護理、激光美膚和其他整形手術?

  人的皮膚可以分為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三個層次。用於治療皺紋和凹溝的皮膚充填劑一般注射在真皮深層,也就是第二層和第三層之間,而激光、光子嫩膚、皮膚磨削術等操作的層面是在皮膚表皮以及真皮的淺層;整形手術則大多需要切開皮膚在皮下層和肌肉層內進行操作,因為它們的操作不在一個層面,不會影響到皮膚內注射的充填劑,所以注射皮膚充填劑之後不會影響以後再進行其他的美容項目和整形手術,而且還可以作為相互補充性的治療,發揮更好的效果。當然,為了減少相互之間不必要的刺激,同一個部位的兩種治療最好不要同時進行。

  專家簡介:馬繼光,主任醫師,教授,中國醫科院整形外科醫院特需病房主任,中華醫學會整形外科學分會常委。擅長:面部年輕化(全顏面除皺術)、微創重睑術、眼袋切除術,鼻部綜合美容(隆鼻、鼻尖整形、鼻翼縮小)頰脂墊切除、眼睑及鼻部失敗手術的修復;微創注射美容治療額頭紋、眉間紋、魚眼紋、鼻背紋、頸橫紋;注射治療咬肌肥大(瘦臉)、注射豐唇,充填鼻唇溝、面部小面積組織凹陷、充填颞部,隆鼻,隆颏,除皺術後小皺紋充填;假體隆乳術、乳房乳頭縮小術、乳房上提術、自體脂肪移植豐胸術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