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注射假肉毒素中毒 注射假肉毒素有什麼危害

注射假肉毒素中毒 注射假肉毒素有什麼危害

  近日,頻發注射假肉毒素中毒的案例,上海某醫院接連收治了4名中毒的年輕女子,她們都是在美容院注射非正規渠道的肉毒素後中毒的,最嚴重的一位病人因為全身肌肉無力送入重症監護室搶救。那麼,注射假肉毒素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假肉毒素含有什麼成分

  假肉毒素裡面含有微量的肉毒素,但是所含有的肉毒素純度非常之低。同時,裡面含有大量的其它雜質,含量和包裝標識不一致。假肉毒素內容物具體含有什麼成分,並不能很清楚的判斷。

注射假肉毒素中毒 注射假肉毒素有什麼危害

  注射假肉毒素有什麼危害

  當注射假肉毒素之後,身體可能會出現局部反應,比如出現紅、腫、熱、痛等情況,嚴重時還有可能出現全身反應而引起的過敏性休克以及肌肉麻痺。

  注射假肉毒素的後續處理也會比較麻煩,因為醫生很難判斷注射物的具體成分以及注射劑量。

注射假肉毒素中毒 注射假肉毒素有什麼危害

  注射肉毒素出現過敏症狀=注射假肉毒素?

  不能單純依靠過敏性症狀來進行判斷是否注射了真假肉毒素。即便是注射真品肉毒素也有可能出現過敏症狀,雖然這種概率極低,但如果是對肉毒素本身過敏的人肯定會有反應,就像我們平時吃的蔬菜水果也會出現反應。因此,出現過敏症狀是正常的,只需要對臨床出現的症狀給出相應的治療方式就好。

  如果注射了假肉毒素,該怎麼辦?

  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對症下藥。加入出現渾身乏力、呼吸困難症狀,就需要檢查呼吸道;假如全身反應比較嚴重,那就需要住院治療,甚至需要呼吸器;如果情況很嚴重,住院後可能需要好幾個月時間才能治好,也有少數嚴重情況會出現無法根治的可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