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女子注射肉毒素中毒 注射肉毒素中毒怎麼辦

女子注射肉毒素中毒 注射肉毒素中毒怎麼辦

  近日,一名41歲女子在美容院注射肉毒素,3天後出現暈眩、言語不清、咀嚼困難、臉部腫脹及麻痺等症狀。

  近段時間以來,很多媒體都有報道過注射肉毒素後中毒的案例,臨床症狀表現為注射後3-7天出現聲音嘶啞、吞咽困難、飲水嗆咳、肢體無力,並伴有口干、復視、視物模糊、便秘等症狀,嚴重者有呼吸困難、胸悶等不適。

  導致這些病例的原因主要來自三個方面,一是接受了非醫生注射,二是注射藥品為假肉毒素,三是注射地點為生活美容機構及地下非法窩點。

女子注射肉毒素中毒 注射肉毒素中毒怎麼辦

  肉毒素究竟有多毒?

  肉毒素其實是一種毒性很強的藥物,只需1毫克就能毒死2萬只老鼠。導致人死亡的注射劑量僅為0.1—1.0ug。所以注射時的劑量也有嚴格的要求,如果一次性注射達到2000個單位以上,就可能致人死亡。正規的肉毒上都會標明主要用途,在藥品說明書上的注意事項一欄注明,本品有劇毒,必須由專人保管發放、登記造冊,按規定適應症、規定劑量使用。

  注射肉毒素的風險有哪些?

  1、超量注射

  肉毒素的人體致死量為2000~3000u/次,一般美容注射的用量應控制在200u/次以下,為追求效果亂加量,可造成中毒,甚至死亡。

  2、注射錯位

  除了用量,肉毒素注射的位置、深度和角度是否恰當也非常重要。臨床上因不具資質人員操作失當,使一些女性接受注射後輕則嘴歪目斜、整成“面具臉”,重的甚至出現呼吸肌麻痺、吞咽困難,需馬上急救才能脫險。

  3、反復注射

  不少愛美女性相信肉毒素“打得越多效果越好”的說法。對此,一般肉毒素注射效果能維持6個月左右,可多次注射,但要避免在短時間內(如一個月之內)反復接受注射,以免引起免疫復合物疾病。

女子注射肉毒素中毒 注射肉毒素中毒怎麼辦

  肉毒素中毒症狀

  一般發生在肉毒素注射後的2到9天,臨床表現為進行性加重過程,主要表現為:早期有頭暈,視物模糊,失眠伴焦慮不安;進而發生咽喉腫痛伴阻塞感,吞咽困難,飲水發嗆,全身發抖;最後出現呼吸困難;眼睑下垂,講話言語不清,肢體無力;排尿困難。嚴重者死亡。

  肉毒素中毒怎麼辦?

  1、常規給與對症處理及支持治療,給予患者抗感染、抗焦慮、改善循環、神經營養及能量支持等綜合治療;

  2、一旦發生懷疑肉毒毒素中毒的病例,應立刻送往大型三甲醫院急診,切勿自行治療,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3、醫院可根據病情給予血液淨化及抗毒血清治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