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告別鹌鹑肌 去雀斑方法一一數

告別鹌鹑肌 去雀斑方法一一數

  典型皮損為淡褐色至黃褐色針尖至米粒大小圓形或類圓形斑點,孤立而不融合,數目多少不一,密集散在,對稱分布。夏季斑點數目增多,色加深;而冬季相反。

  雀斑的病因

  雀斑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日曬、X線、紫外線的照射可促發本病並使其加重。雀斑部位表皮基底層黑素含量增多,黑素細胞數目雖不增加,但較正常皮膚的黑素細胞更活躍。

  (一)雀斑一般護理

  1)調整生活習慣

  戒掉不良習慣,如抽煙、喝酒、熬夜等。注意休息和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易導致皮膚灰黑。

  2)避免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易使皮膚老化、雀斑加重。尤其咖啡、可樂、濃茶、香煙、酒等。多食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新鮮水果和蔬菜。

  3)忌食光敏性藥物及食物:如:補骨脂素、甲氧沙林;芹菜、香菜等。

  4)防止各種電離輻射

  包括各種玻殼顯示屏、各種熒光燈、X線機,紫外線照射儀等。這些不良刺激均可產生類似強日光照射的後果,甚至比日光照射的損傷還要大,其結果是導致色斑加重。

  5)保持心情舒暢、愉快:避免憂思、抑郁的精神狀態。

  (二)藥物治療雀斑

  藥物主要是通過干擾黑色素的生物合成、減輕皮膚色素沉著或防止紫外線作用於皮膚等方式來達到治療雀斑效果。

  (三)外科治療雀斑

  1、化學剝脫術治療雀斑

  化學剝脫應用高濃度化學藥物溶液,如石炭酸或三氯碳酸促使皮膚老化角質層脫落、加速角質細胞及少部分上皮表皮細胞的更新速度,淡化雀斑黑素從而達到治療雀斑的效果。

  2、液氮噴霧治療雀斑

  液氮噴霧療法屬於冷凍療法,雀斑皮損部位若處於-20°,達到一定時間,即可導致壞死,冷凍後經歷變白、結痂、脫落和恢復顏色的過程。

  3、皮膚磨削術治療雀斑

  技術原理:皮膚磨削術治療雀斑是利用高速轉動的砂輪將雀斑磨去。對雀斑處的表皮和真皮淺層進行可控制的機械性磨削,將皮損磨去,當創面愈合時,可使皮膚表面的組織變化,迅速形成新的表皮。

告別鹌鹑肌 去雀斑方法一一數

  (四)物理治療雀斑

  1、激光治療雀斑

  激光是目前治療雀斑最常用的方法,治療效果理想。激光可有效穿透皮膚表層,達到真皮層病損部位色素團,此時激光能量在極短時間內釋放出來,黑色素顆粒在極短時間內選擇性吸收激光而發生光熱效應,使黑色素顆粒爆破崩解,隨著人體吞噬細胞的清除代謝,從而使雀斑得到治愈。

  2、光子治療雀斑

  光子是治療雀斑的光學新技術。當光子所釋放的一個波段的光能量到達黑色素細胞時,黑色素細胞吸收光能繼而轉變成熱能,後者將黑色素細胞溫度升高,當升到足夠高時,這些細胞就被破壞,引起病變崩解,而對周圍組織幾乎沒有非特異損傷。光子治療雀斑也能取得滿意療效。

  3、電離子治療雀斑

  電離子治療儀是近十多年來國內應用於皮膚美容的新儀器,它是利用等離子體火焰,使觸頭與組織間溫度瞬間達到3000℃左右,迅速將組織氣化,使雀斑等病變消除,且對周圍組織損傷小。

  4、微晶治療雀斑

  微晶治療是采用物理換膚原理,以現代電子調節控制,配以噴砂技術噴出的極細小的氧化鋁微晶,利用微晶的多稜性,稜角的鋒利性,借壓縮空氣的彈性,構成一個封閉的使用、回收、再收系統,從而達到雀斑皮膚磨削的目的。微晶治療技術不需麻醉,並發症少,只是效果欠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