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皮膚磨削 >> 激光磨皮 撫平暗瘡疤痕

激光磨皮 撫平暗瘡疤痕

  暗瘡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是皮脂分泌過剩,使皮脂在皮脂腺出口處受到細菌感染,因而使毛孔壁受刺激而角質化,甚至令毛孔閉塞,皮脂因而沒法正常地排出體外。

  最近一項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進行的調查顯示,八成被訪青年都曾經受到暗瘡的困擾。雖然有皮膚科醫生指,暗瘡是青少年的正常的生理現象,但若處理不當,如用手擠患處,便有可能形成疤痕。形成疤痕的塬因,是身體自動產生的一種酵素,不但將暗瘡的細菌殺死,而且亦會將皮膚正常的細胞一並破壞,造成疤痕。在該項調查中發現,接近五成的被訪者留下疤痕,可見問題的普遍。

  要去除因暗瘡而留下的疤痕,可以用果酸換皮或激光磨皮。不過皮膚科醫生指出,這些方法都只是將皮膚的表層去除,令疤痕消失。若暗瘡問題已十分嚴重,患者不只皮膚表層受到損傷,連底層肌肉亦已受創,磨去表皮上疤痕的效果就不大。

  以激光磨皮來說﹐亦只有三成療效,而每次療程卻需要約四至五千元。

  小編提示:

  所謂“預防勝於醫療”,處理暗瘡亦不例外。預防暗瘡,首先要保持皮膚清潔,每日洗臉兩次已經足夠。切忌過於頻密地洗臉,因為清洗太多,會將臉上的皮脂膜洗去,令皮膚變得干燥,削弱抵抗細菌的能力。若須戶外工作,便可以多洗一兩次。另外,亦應避免進食油膩和煎炸食物,如花生和朱古力等,這些食物都會令暗瘡惡化。現時有不少可以避免暗瘡出現的藥物,所以當發現暗瘡持續生長,塗藥後又無改善的話,就應及早求醫。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