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脫毛 >> 毛發生長速度知多少

毛發生長速度知多少


  夏季MM們在忙脫毛的時候總是在納悶,為什麼毛毛長的這麼快?你知道嗎?毛發的生長速度是不一致的,主要與下列因素有關:

  1、性別 生長速度:頭發 女>男,腋毛 男>女,眉毛 男=女,全身毛發平均生長速度 男>女。

  2、部位 頭發的生長速度最快,每天生長0.27~0.4mm,腋毛每天生長0.21~0.38mm,按此計算,頭發大約1個月長1cm左右,另外颏部毛發每日生長0.21~0.38mm,其他部位約0.2 mm。

  3、晝夜 白天生長較夜間快。

  4、年齡 頭發於15~30歲,生長最為旺盛,老年頭發生長緩慢,兩性差異消失。

  5、與毛囊的粗細成正比例 與毛發生長相比,一年內毛發在正常情況下脫落約70g,而每天脫落的頭發一般不超過100根。

  6、季節 夏季生長快於冬季。

  7、與機體健康狀況有平行關系。

  毛發生長規律

  毛發的生長和替換也有一定規律,並非連續不斷,而是呈周期性。一般可分為三個階段,即生長期、休止期及脫落期。 此外性激素也會影響頭發生長的速度。懷孕期間性激素分泌最旺盛,頭發的壽命增加;而生產後,性激素恢復原來的數量,頭發又重新恢復正常的生長速度,此時頭發會大量掉落。

  激光脫毛原理

  激光脫毛就是對毛發在生長期起作用。萊西爾半導體激光可選擇性地穿透到毛囊部位,被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產生選擇性破壞作用,使毛囊變性,萎縮,達到永久性脫毛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