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脫毛 >> 激光脫毛與各種脫毛方式

激光脫毛與各種脫毛方式

  手拔脫毛 因為毛根部集中了許多毛細血管、毛細神經、所以拉拽毛發時容易引起疼痛。在拔毛前采用局部冰敷,可以使皮膚產生冰麻感,這是減輕疼痛的有效措施。但也應注意,拔毛時不宜用力過猛。

  剃刀脫毛 使用剃刀脫毛,皮膚角質層極易被破壞。剃毛之前塗抹適量的乳液、滋潤霜、剃毛膏,這樣既保護了皮膚,又能使剃毛過程更加順暢。不過還應注意,不要在沐浴時使用剃刀脫毛,沐浴時細菌較多,一旦剃傷皮膚,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經常使用剃刀剃毛,有時會出現皮膚變黑的情況,如發現應盡快改用其他脫毛方法,以免色素沉澱形成色斑。

  脫毛膏 可以快速破壞毛發的結構從而達到脫毛的目的,方便、無痛,適合於大面積使用,但它不能將毛發連根拔起,所以效果僅能維持兩周左右。由於是化學制劑,在使用時還要格外注意防止過敏。生理期內,不宜在腹股溝部位使用脫毛膏。用完脫毛膏三小時內,不要使用除味劑和香皂,以免不良反應。

  電脫毛 是永久脫毛的可靠方法。方法雖好也不能亂用,耳孔及鼻孔內的毛不可脫,因為這些地方的毛發有過濾灰塵的作用。皮膚黑痣上長的毛不能脫。皮膚有感染及炎症不能脫毛。正在接受激素類藥物治療及放療、化療者不能脫毛。

  蠟脫毛 蠟脫毛有凍蠟及熱蠟兩種。不管用哪種方法,都要常規性地消毒脫毛部位皮膚,因為蠟脫是在布上抹蠟貼在皮膚上,然後揭去,以達到脫毛的目的,所以皮膚有疖腫及感染者禁用,否則會撕破皮膚。揭起時要快速、輕柔,以減輕痛苦。

  激光脫毛 激光脫毛和電脫毛一樣是永久性的脫毛方法。不同的是電脫毛適用范圍較小。激光脫毛對脫毛機器有不同的要求,同時對機器操作者有很高的技術要求。因此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整形美容機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