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脫毛 >> 醫療方法脫毛 不再為多毛煩惱

醫療方法脫毛 不再為多毛煩惱

  如今,激光技術在醫療美容方面取得了長足的發展,科學家們利用激光技術,成功地把“選擇性光熱效應”原理應用在去除毛發問題上。特定波長的激光穿過表皮,直接作用於毛囊,毛囊、毛干的黑色素選擇性地吸收光能,由此產生的熱效應使毛囊凝固壞死,毛發便不再生長。

  脫毛方法大搜羅

  脫毛的方法很多,大致可分為兩大類——非熱動力脫毛法和熱動力脫毛法。 非熱動力脫毛法包括刮、拔、蜜蠟脫毛及使用脫毛膏等。這些方法只能達到暫時性的脫毛效果,不久毛發便會再生。熱動力脫毛法包括電針脫毛和激光脫毛兩種,屬於永久性脫毛。電針脫毛雖然可以達到永久脫毛效果,但脫毛時比較痛,還會產生瘢痕等並發症,不易被大眾接受。近年來,隨著激光技術在醫學領域裡的廣泛應用,激光脫毛憑借其針對性強、療效顯著、操作簡便、速度快、創傷小等優勢,正被越來越多人所熟悉和接受。

  用最先進的激光機脫毛

  用於脫毛的激光很多,常用的有翠綠寶石激光、紅寶石激光等。要判斷激光脫毛效果的好壞,一方面是看結果(毛是否脫干淨)如何,另一方面則要看過程(疼痛與否、創傷大小等)。755納米翠綠寶石激光機是目前國內最先進的激光脫毛儀,脫毛效果非常滿意。

  755納米激光機的作用原理與一般激光機大致相同,其主要優勢在於 ——該激光機配備了冷卻裝置。該冷卻裝置能在每次激光脈沖發出前數十毫秒,將無毒的制冷劑噴灑在皮膚表面,既能保護表皮不被灼傷,又能起到一定的止痛效果。用755納米激光機做治療時,僅有輕微灼熱感,表皮無破損,自然也不會留下瘢痕。治療後可以照常洗澡,照常生活、工作。

  激光脫毛的治療特點:

  ◆ 激光脫毛的范圍很廣,全身各部位的毛發(如唇毛、腋毛、四肢毛等)都可以治療。

  ◆ 激光的“選擇性光熱效應”原理決定了激光對較粗、較黑(黑色素多)的毛囊作用強,脫毛效果好。毛發越細軟、毛色越淺,脫毛效果越差。白發因毛囊內無黑色素,激光治療無效。

  ◆ 配備了冷卻裝置的755納米激光機,能起到很好的保護表皮的作用。治療時無疼痛,治療後表皮無破損,沒有遺留瘢痕之憂。

  ◆ 激光脫毛需做3~5次才能完全奏效。因為毛發的生長要經過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個階段。生長期毛囊內有黑色素存在,激光能對該期的毛囊起破壞作用;退行期毛囊中黑色素少,激光對毛囊的破壞作用較弱;休止期毛囊內無黑色素,激光對它沒有作用,只有等休止期毛囊轉變成生長期毛囊時,激光才會對它起作用。

  ◆ 激光治療前,無需做任何准備工作。脫毛後兩星期內,治療部位應避免紫外線照射,以免引起短暫性色素沉著。

  ◆ 前後兩次脫毛一般間隔一個月左右。

  ◆ 激光脫毛治療所需的時間取決於治療面積的大小,例如唇毛治療只需5~10分鐘即可完成,腋毛治療約需20分鐘,雙腿及多部位的治療則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 激光不會影響汗腺、皮脂腺功能。因為激光只對黑色素起作用,毛發毛囊中含有大量的黑色素,特定波長的激光作用於毛囊,其熱能被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使毛囊凝固壞死,從而達到永久性脫毛的效果。汗腺、皮脂腺內基本不含黑色素,激光對其無任何影響。

  脫毛趨勢——光子脫毛,專攻細小毛發

  光子脫毛是一種全新的脫毛術,全稱是強脈沖光子脫毛。光子脫毛的原理與激光相似,也是根據“選擇性光熱效應”,對毛囊中的黑色素起作用,以達到破壞毛囊,阻止毛發生長的目的。由於光子的脈沖光譜很寬,從695~1064納米,故特別適合去除大面積、毛色深淺不一的毛發。即使是一些柔軟、細小的毛發,光子也能將其輕松去除,彌補了激光脫毛治療的不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