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脫毛 >> 激光脫毛問題問答

激光脫毛問題問答

  1.激光脫毛後毛發會否再生?

  激光脫毛一般是依據選擇性熱動力學作用原理,利用最新激光技術除毛。激光機發射的光束會穿透皮膚表層最終被毛囊吸收,通過對激光能量的有選擇吸收,使毛囊受到破壞,不能再生長毛發,同時又不損傷周邊組織。激光脫毛的過程簡單、快捷,治療後一般不留疤痕。

  激光治療應用的是一系列激光脈沖,其過程中會伴有一點點刺痛或輕微的燒灼感覺。大多數病人不需要麻醉就能輕易地接受治療。眼睑、口周等部位治療前可外用局部麻醉藥。

  治療時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暫時性發紅或腫脹,甚至輕度皮膚瘙癢,治療後幾小時紅腫消退,皮膚恢復正常。激光不會損害皮膚,因此不用做任何處理。治療後很少有不適感,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治療部位不同所需時間也不相同,治療唇部胡須部位的時間為5至 10分鐘,治療雙小腿的毛發需要30至40分鐘,治療雙下肢毛發約90分鐘。

  激光是通過破壞毛囊起到去毛作用的,而毛囊生長分為生長期、休止期及退行期。處在生長期毛囊內的黑色素最多,對激光發出的光吸收最強,就成了激光脫毛機的最佳作用目標。黑色素越多越明確,擊中率越高,對毛囊的破壞性越大。激光對退行期毛囊作用不大,對休止期毛囊不起作用。

  所以除毛後部分毛發還是有可能再生,但新生的毛發會變得比較纖細而且不明顯,效果因人而異,有的人6個月後就長出毛發,但也有的人一直要到2年後才會再生。因為任何時間都有一些毛囊處在休止期及退行期,所以為達到毀壞毛囊的效果,需要進行多次治療。四肢毛的去除需要3至4次的時間,間隔1至2個月。治療男性上唇部胡須的部分患者有時需要7~8次的治療。

  2.激光脫毛會否對皮膚生理功能造成影響嗎?

  由於激光脫毛是利用毛囊中色素對激光的優先吸收來進行治療的,所以黑色膚質的人,在治療時有可能也吸收部分激光能量,從而對皮膚產生一定的損傷,因此激光脫毛特別合適於那種皮膚白皙而毛發較黑的人。如果皮膚黑,或者皮膚顏色較深,而毛發顏色相對較淡,治療效果要受到影響。換句話說,皮膚顏色特別黑的人是不合適進行激光脫毛治療的。皮膚有很多生理功能,如排汗、調節體溫、感覺功能、對機體的保護功能、吸收與排洩功能、免疫功能等等。激光脫毛是不會影響皮膚的這些功能。

  3.激光脫毛有疼痛感嗎?

  每個毛囊周圍都有大量的感覺神經,如果毛囊接受到足夠的激光能量,機體會感覺到一定程度的疼痛的,因此要想達到有效的治療目的,一定會有一些疼痛的。也就是說,疼痛一般表示治療有效,如果一點都不疼,意味著激光的能量不夠需要重新調整。所以治療的時候要將治療的感覺告訴醫生,這樣有利於醫生根據您的具體情況來確定和設置激光的各種治療參數,從而獲得滿意的治療效果。但是不要緊張,這種疼痛是完全可以忍受的,有點象細小的針刺感。

  4.激光脫毛術前與術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治療前(1月內)不要使用其他任何脫毛治療(包括脫毛霜,拔毛等),否則會影響激光脫毛的效果,脫毛後的12個小時內脫毛區不要洗熱水。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