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除皺 >> 激光祛皺換膚

激光祛皺換膚

  人們都向往美麗姣好的容貌。然而,隨著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皺紋、色斑便悄悄地爬上了人們的臉龐。每當拿起鏡子,面對日益蒼老的容顏,數著日見增多的皺紋、色斑,只有苦澀的感慨。人們多想留住已逝的青春,甚至比以前更加靓麗。

  皮膚的老化是一個自然過程,除了組織的生理性老化外,自然界的風吹雨打,氣候變換以及不適當的打理,都會加速皮膚的老化。特別是陽光或其它紫外線光源,會使皮膚,特別面部皮膚出現老化。老化是組織萎縮的過程,表皮和真皮層細胞組織變扁平,重要的是真皮層內的基本物質、彈性纖維和膠原三種成分減少,進行性萎縮、松弛,由於重力等作用,使皮膚下垂,形成皺紋。陽光損害降低了皮膚正常的膠原蛋白水平而代之以異常的彈性纖維,降低了皮膚的彈性。

  早在20世紀前10年人類開始做面部除皺手術。經過多年的摸索實踐,從最初的前額、颞和耳前、後,皮膚橢圓形切除提緊皮膚,發展到表淺肌肉健膜系統(SMAS),頸闊肌提升,廣泛的皮膚分離,較多的脂肪切除手術,以達到除皺的目的,俗稱拉皮除皺手術。這種手術的局限性主要有:(1)無法消除其組織變性;(2)不能消除皮膚老化變性改變,如老年斑、皮膚粗糙等;(3)手術切口會帶來不同程度的疤痕;(4)口周的垂直皺紋不能消除;(5)治療部位有限;(6)容易出現並發症,如:血腫、皮膚壞死、神經損傷、禿發、瘢痕、色素沉著、感覺改變等。

  20世紀40年代,人們將治療皮膚病的磨削術應用到美容換膚上來,用工業砂紙、高速牙鑽配備各種鑽頭,磨去面部各種瘢痕或色素斑,以達到“換膚”的目的。目前仍在一些醫院開展。然而這種手術對組織破壞較大,術中出血較多,術後護理要求較高,可能出現瘢痕化、感染及色素沉著等,不良反應。特別是由於鑽頭等原因,可能使磨削區之間深淺不一,形成條索狀或梯田樣外觀。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以來,隨著激光醫學的發展和激光器的進步,醫生們開始采用激光來祛除患者皮膚的皺紋、疤痕或色斑,改善患者皮膚的彈性和光澤,獲得了良好效果。激光除了能夠磨去各種瘢痕和色素斑,還可刺激真皮交原纖維重新分布,改善皮膚彈性,達到除皺嫩膚的作用。那麼以往普通CO2激光為什麼不能進行除皺呢?激光切割組織的原理是汽化組織內所含的水分。而普通CO2激光光束在對組織加熱是持續性的,因此時間愈久,對其周圍組織的熱擴散時間及導致熱傷害的情形愈嚴重。如果這種傳導耗損了過多的激光能量或激光能量不足時,激光只是漸漸加熱而不是立即使其氣化,這種緩慢熱化現象,使組織干燥直到焦化,而且還會造成周圍組織的熱損傷。焦痂形成之後,激光能量要送到組織所需的時間更長,焦痂會因吸收激光能量使周圍組織更加受熱。

  理想的美容整形激光應該是:(1)穿透深度較淺;(2)吸收分數高而且非選擇性吸收;(3)對周邊組織熱損傷最小。目前新型的高能量超脈沖CO2激光,能以不連續超脈沖方式傳送高能量激光,其每一脈沖所輸出的能量足以氣化組織,可減少焦化現象,其脈沖激光對組織的作用時間很短,沒有足夠的時間產生熱傳導現象,可顯著減少激光美容手術中的熱損傷。配合先進的激光電腦圖形發生器[CPG],根據治療部位,可調節產生各種不同形狀、大小的圖形,保證治療區域能量的均衡。

  超脈沖激光為什麼除皺美容呢?膠原蛋白是皮膚的基本組成物質,對皮膚有支持作用。超脈沖激光作用於皮膚後,可祛除皺紋,色素斑,改善瘢痕等,通過刺激——愈合反應,改善衰老的皮膚,這種反應導致膠原蛋白的聚集,通過激光除皺前、後皮膚檢查證實:超脈沖激光皮膚除皺術後的皮膚,健康的膠原蛋白質水平明顯提高。因此,成為獲FDA(美國聯邦食品及藥物局)認可的整形美容激光機。近年來出現的脈沖铒激光波長更長,對水的穿透性更強,療效更加安全可靠。最近出現的強光嫩膚可不損傷皮膚,現已在國內使用。

  總之,光除皺換膚術以其安全、有效、操作簡便、術後易於護理的優點,對顏面皺紋、瘢痕以及一些色素斑有著優異的療效,並能明顯改善皮膚彈性和光澤,使人們再現青春的夢想成為現實。然而任何治療都有其局限性,激光除皺也不例外,為達到治療目的常須多次治療,對於較重的生理性皺紋或較重的瘢痕不一定能徹底祛除。對於黃種人來說,術後最可能的不良反應是色素沉著,特別是已有色素沉著的患者,常須在術前及術後進行祛斑治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