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除皺 >> 三代除皺術女人不變老

三代除皺術女人不變老


  臉部皮下肌肉的繃緊收縮產生笑、哭、怒等表情時,就很容易造成魚尾紋、眉間皺紋、抬頭紋等動態性皺紋。環境因素如吸煙、熬夜、長期處於密閉的空調房間、以及長期在陽光下曝曬等,也會影響皮膚正常代謝的速度,而使皮膚表皮出現細紋。

  皺紋分三類:體位性皺紋,動力性皺紋和重力性皺紋。早期的體位性皺紋不表示老化,只有逐漸加深、加重的皺紋才是皮膚老化的象征;動力性皺紋是指面部表情肌與皮膚相附著,表情肌收縮,皮膚在與表情肌垂直的方向上形成皺紋,如額部橫紋;重力性皺紋是指40歲以後,由於皮膚、肌肉的松弛,在重力作用下,會逐漸下垂、局部折疊,形成重力性皺紋,常見的如眼袋、老年性上睑皮膚松垂、雙下颌等。

  現代的醫療科技要解決靜態及動態皺紋確實有較多的選擇方式,如:鐳射除皺、組織充填,等等。但是最終有效
的治療方案,除了面部除皺術也稱面部提緊術外,別無他法。

  除皺技術發展到今天,已經有了三代標准的除皺術式。第一代除皺術,在皮下潛行分離,然後切除多余皮膚、拉緊縫合。這就是人們說的拉皮術,它形象生動地道出了手術的操作要點。我們國家開展除皺術較晚,所以仍有部分單位和個別醫生采用單純的拉皮術。第二代除皺手術,稱為smas—頸闊肌技術,分離皮膚瓣,即向上提緊smas—頸闊肌瓣後,再向後拉緊皮膚瓣。這種技術的效果是雙向提緊,既提緊了表面皮膚,又提緊了深部松垂的筋膜、肌肉。1988年,美國醫生psila又提出隨著年齡增大,顱骨的體積在縮小,面部的軟組織也在整體松弛下移,故光拉緊皮膚筋膜還不足以徹底去除皺紋,還應將下垂的面部表情肌止點上移,據此提出了骨膜下除皺的概念,人稱第三代除皺術。

  雖然手術效果在不斷提高,但無論是哪一代手術方式都無法回避切口大(可長達50厘米),損傷大,並發症多,痛苦大的缺點。近20年,科技一日千裡,以前很多損傷大、危險性高的整形手術,現在已變得輕而易舉,除皺技術向微創、損傷小、並發症少、效果好的方向不斷發展,先後出現了內窺鏡下除皺術、絲線懸吊除皺術、鋸齒線除皺術,以及最新的彈力線除皺術。

  彈力線除皺術的切口小,一般只有2毫米左右。由於此線彈性強,避免了其他所有的手術方式共有的缺陷,即組織回位(其可使得手術效果大打折扣)。該術式因為損傷小,所以相應的並發症少,能夠使人很快擺脫手術痛苦的陰影。

  我們強調只有心理的年輕才能使除皺術發揮最佳效果和達到最高的境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