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光子美容 >> 光子嫩膚 >> 專家指出鮮紅斑痣越早治越好

專家指出鮮紅斑痣越早治越好

  鮮紅斑痣是血管畸形

  北京軍區總醫院激光整形中心的樊昕博士說,紅色“胎記”又叫鮮紅斑痣,也叫毛細血管擴張痣,更確切的稱呼為毛細血管畸形,它是屬於先天性的,是一種最常見的血管畸形。

  他介紹,鮮紅斑痣的發生原因是由於病變部位支配血管的神經缺乏,使毛細血管擴張充血。起初表現為形狀大小不規則的一個或數個紅色或者粉紅色斑片,邊界清楚,不高出皮面,壓之部分或完全退色,表面平滑。以後隨著年齡增長顏色會加深,變成鮮紅色和紫色,而且會增厚呈結節狀,終身不消退。

  另外,鮮紅斑痣的發生率很高,不少新生兒都有鮮紅斑痣。鮮紅斑痣主要發生在頭頸部,絕大部分為單側性,偶爾為雙側性,比方說大部分人都在一邊臉上長,也有少數兩邊臉上都長,這種痣有時累及黏膜。

  鮮紅斑痣越早治越好

  對“紅胎記”了解的人都知道,鮮紅斑痣的顏色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變化,比如說感覺熱、情緒激動、劇烈運動,或孩子哭鬧的時候顏色會加深。

  樊昕博士根據多年臨床經驗得出,其實鮮紅斑痣是屬於血管畸形,治療起來有一定難度,激光治療鮮紅斑痣是目前效果最好、最受認可的方式。但樊昕博士也強調說,年齡越小,趁早治療越好,原因有好幾個方面,主要跟鮮紅斑痣的一些特性有關。首先隨著年齡的增大皮膚增厚,這樣不利於激光穿透深部的皮損;其次,隨著年齡的增大血管病變也會增厚,不利於有效消除;再一個隨著年齡的增大,血管管徑增粗,消除鮮紅斑痣的可能性也減小。年齡越大,鮮紅斑痣的面積也就越大,病灶也就越深,這樣激光治療就很難掌握好尺度,會有留下疤痕或祛除不徹底的可能性。

  患者治療後要減少光照

  樊昕博士說,激光祛除鮮紅斑痣對皮膚沒有太大的傷害。完美的手術一方面需要醫生經驗豐富、技術高超,還要選擇正確的機器和合適的參數;另一方面需要患者的配合。

  他強調,鮮紅斑痣的治療,小孩就診比較多,因此治療前期特別是前一周注意不要讓孩子碰破患處,以免無意中造成疤痕的形成。盡量減少光照,因為陽光的照射是很強烈的,對皮膚的刺激性太大,光照時間太長容易再度引起皮膚發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