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腰腹臀整形 >> 腹壁整形:丟掉難堪的小肚子!

腹壁整形:丟掉難堪的小肚子!

  不同的患者,腹壁的表現不同,要求進行的腹壁整形術略有不同,如全腹壁、上腹壁或下腹壁成形術等。腹壁整形術一般主要矯正以下三個方面畸形:過多的皮膚、堆積的脂肪和松弛的肌肉,通過對皮膚切除、皮下脂肪抽吸和腹直肌鞘的折疊縫合,使患者獲得腹部年輕化的滿意效果。

  適應症和禁忌症

  由於年齡老化和妊娠等原因,腹部皮膚常表現為皮膚松弛和裂紋,皮下脂肪過厚和腹直肌松弛,這也是腹壁整形的適應症,同時腹壁瘢痕、臍疝等也可進行腹壁整形。要求做腹壁整形的患者多數身體情況良好,但如患有不可控制的肺源性、凝血性、心血管性和代謝性疾病,最好不要行腹壁整形術,有再次懷孕的計劃或嚴重的病理性肥胖的患者,也是腹壁整形的相對禁忌症。

  術前准備

  首先要對患者進行詳細的病史、用藥史詢問,進行必要的體格檢查、物理檢查、實驗室檢查和心電圖檢查等,並且認真對待術前談話,內容包括術中及術後可能出現的危險如:出血、感染、瘢痕形成、臍位置異常和臍消失、不對稱、再次手術,甚至有可能發生脂肪栓塞甚至死亡等,並簽手術同意術,同時詳細了解患者對手術的期望值,交待術後恢復過程,從而得到患者的充分配合。切口及麻醉的選擇手術切口的選擇:從歷史上講,腹壁整形的切口有很多種,包括橫形、縱形和橫形。

  手術方法

  麻醉後,按術前設計的切口線切開皮膚與皮下淺筋膜,達深筋膜淺層(如果脂肪層較厚,可先進行脂肪抽吸以塑造腹部形態),然後在此層次分離,結扎腹壁淺動脈,上至劍突,下至恥骨聯合,同時徹底止血,完成分離解剖後,縫合緊縮腹壁,切除多余的皮膚和皮下組織,定位臍的位置,切口分層縫合(皮膚也可采用皮內縫合而無須拆線),置負壓引流,術後適度的加壓包扎,術後7天拆線。

  手術並發症及防治

  常見的並發症包括血腫、血清腫、皮瓣壞死、傷口裂開或延期愈合、臍位置異常、瘢痕等,預防方法主要有術前設計合理、分離層次清楚、止血徹底、吸脂時注意保護真皮下血管網、皮膚切除量適中、切口對合准確且縫合仔細、術後適度加壓包扎等;危重並發症主要是深靜脈血栓形成、肺栓塞和脂肪栓塞,雖發生率極低卻易致命,因此有必要采取一些預防措施,如術中使用下肢按摩裝置,常規皮下低分子量肝素注射,術後給予充足的血容量、乙醇輸入和早期活動等。另外,戒煙、術前控制高血壓、糖尿病和減肥也是減少潛在並發症的方法。

  每一種手術對受術者都存在著一定的風險,但相信通過醫生認真、細致地工作,以及對專業知識的積累,絕大多數患者的治療都能順利完成並獲得滿意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