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乳頭凹陷整形方法

乳頭凹陷整形方法

  未婚婦女與未育婦女的乳頭均較小,只有在妊娠以後,乳房與乳頭受到孕婦體內雌激素與孕激素的作用,乳腺小泡與乳腺管增殖,乳頭才漸漸增大,變得更為凸起,為哺育孩子做好准備。 

  正常乳頭為圓椎狀,高出乳峰平面約1.5-2厘米。乳頭凹陷在婚前的女孩子中並不罕見,對身體健康也無影響,當然可以結婚、生育,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乳頭凹陷雖然不是大病,但如果不能及時矯正,往往會給哺乳期的母親和嬰兒健康留下隱患,也不能輕視。

  乳頭凹陷也分為真性乳頭凹陷、乳頭內翻、假性乳頭凹陷3種。倘乳頭陷於乳景下,且牽拉也不高出老,為其性乳頭凹陷;若乳頭向內翻不能拉出者又稱乳頭內翻;如與乳房皮膚在同一平面僅不能豎起者稱為扁平乳頭,亦稱假性乳頭凹陷。

  以上幾種乳頭凹陷系由於乳頭及乳暈的平滑肌發育不良,乳頭內乳腺管較短,導致乳頭不能凸出。

  乳頭凹陷主要有以下4個方面的危害:

  1、是乳頭深陷在乳暈皮膚裡,局部凹窩處長期得不到洗滌,分泌物及污染物得不到清除,發出臭味,容易引起乳頭乳暈發炎,甚至出血、糜爛,形成慢性炎症;

  2、是乳頭不能外露,母親無法哺乳,嬰兒吸不出乳汁,從而影響嬰兒的發育;

  3、是產婦乳汁排出不暢,會導致乳管阻塞,乳汁淤積,容易發生急性乳腺炎、乳腺膿腫,母親如從不哺乳,還可增加患乳腺腫瘤的機會;

  4、是乳頭凹陷有損女性胸部健美,失去應有的曲線。因此,對乳頭凹陷需積極進行預防和治療。

  乳頭凹陷是可以矯正的輕度乳頭凹陷可先行保守治療。每天用溫水洗滌兩次,然後輕輕地往外牽拉內陷的乳頭,牽拉時不可用力過度,以免使乳頭損傷。也可在洗澡擦乳頭時把它輕輕地向外提拉,反復牽拉,就可以使乳頭外凸了。

  如果乳頭凹陷不能通過牽拉使之恢復,可能行負壓吸出或手術治療。對不同的乳頭凹陷采用不同的治療方法。對於輕度的乳頭凹陷,采用負壓吸引的方式等物理療法進行多次吸引,若仍不能矯正乳頭凹陷,可行手術治療。

  對嚴重的乳頭內陷,需行整形外科手術矯正。在局部麻醉下,通過切除乳暈內幾小塊菱形皮膚,切斷牽拉乳頭內陷的纖維組織及平滑肌,使乳頭挺立後再行結扎縫合。術後7天拆線,並接著進行吸引治療l~2周,以防復發。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