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一路跌跌撞撞走來的隆胸手術

一路跌跌撞撞走來的隆胸手術

  1890年奧地利醫生RobertGersuny發明了石蠟注射隆胸,這是人類首次通過醫學方式隆胸的嘗試。之後又陸續出現過象牙、脂肪、鹽水我們現在都無法想象的各種填充物。

  當然這些材質的安全性、外觀、手感等等存在很嚴重的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最終都被棄用了。種種並發症都阻擋不了女性對美的追求,也正是這種強烈的渴望推動著外科手術和材料學的不斷推陳出新。

一路跌跌撞撞走來的隆胸手術

  黑暗時代:奧美定

  人類在隆胸的道路上一直屢敗屢戰。直到20世紀90年代,出現了醫學史上至今都不願提及,至今仍是噩夢的黑暗時代:奧美定。它有個更為醫學人士熟知的名字:英捷爾法勒。

  當時國家藥監局監測認為這種液體注射材料,見效快,簡單易行,效果顯著。最重要的是化合物無毒性。如此完美的材料在短短時間內風靡全國。很多女性選擇進行了注射奧美定的隆胸手術。

  於是,噩夢開啟,奧美定在人體內會引發嚴重的炎症反應,導致乳房發炎、化膿、包塊甚至癌變。臨床上我碰到數十例要求取出奧美定的患者,手術中發現奧美定侵襲在各個乳腺組織甚至胸大肌後,乳房不同程度出現潰爛現象,造成終身不能哺乳。為求干淨徹底取出而不得不切除部分腺體和肌肉甚至整個乳房,隆胸不成反毀胸。

  更可怕的是奧美定會分解成劇毒的單體分子(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將其列為致癌物質)。奧美定分解物甚至游走全身,引起嚴重並發症。同行中交流就有聽說奧美定游走至肺中引發氣胸、痙攣;游走到皮膚下,形成全身遍布的腫塊;甚至有些游走到腦部,引發精神混亂等症狀。

  紅極一時的奧美定狠狠地摔下神壇,變成人人避之不及、談之色變的魔鬼。2006年4月30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撤銷了奧美定的醫療器械注冊證,全面停止其生產、銷售和使用。從此奧美定成為隆胸史上塵封的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一路跌跌撞撞走來的隆胸手術

  主流術式:硅膠

  經歷了這場風波後,愛美的人們和狂熱的外科醫生們都停了下來,放緩了隆胸的腳步,畢竟美的代價不應該是生命。之後的隆胸手術進入了非常謹慎的階段。

  目前,最安全有效的隆胸手術主要還是硅膠假體隆胸術。硅膠假體有比較好的組織相容性,沒有致癌、致突變、致畸等問題的出現,抗撕力、硬度、彈性回縮力等各方面都比較令人滿意。

  硅膠假體置入胸大肌是隆胸最主流的術式。術後如果沒有銳器擊傷,一般硅膠是不會破裂的,如果萬一出現了破裂的情況,由於硅膠的膠凍聯結緊密,不會流動,而且可以干淨地取出。通過材料的改進,現在假體出現包膜攣縮的概率也大大降低。同時手術路徑方面大多數選取將假體放置在胸大肌後,這樣既保證對乳腺自身損傷降到最低,同時保留了乳房的哺乳功能,也使得外觀手感更傾向於自然。切口往往取在腋下或乳暈等隱蔽位置,幾乎無法察覺。

一路跌跌撞撞走來的隆胸手術

  風險莫測:注射隆胸

  聽上去一舉兩得的自體脂肪注射隆胸其實並不多見。

  一來本身抽脂手術就是整形領域較危險、難度較大的手術之一,它的最嚴重並發症脂肪栓塞是致命的;二來脂肪組織注射到乳腺後容易發生壞死。我曾經就碰到過一位平面模特自體脂肪隆胸後,出現了大量脂肪壞死及炎症反應,不得不手術切除部分乳腺。

  因此正規醫院一般不建議大量使用脂肪注射隆胸,只會作為硅膠假體後局部區域調節而少量使用。至於各種美容院風行的玻尿酸及一些來源不明、成分不明的注射物,就實在很難對它們的安全性進行評估了。

  總之,人人都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但任何整形美容手術都應該是錦上添花的事情,絕不應該以犧牲器官的功能甚至生命為代價。隆胸手術,請慎之又慎!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