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你必須知道的胸部整形手術常識

你必須知道的胸部整形手術常識

  1、發育與生理機能:卵巢於青春期漸趨成熟,其中雌激素會刺激胸部發育,在雌激素和黃體激素的影響下,胸部更加堅實,乳葉的構造和體積增大,胸部逐漸隆起,同時乳暈色素也會表現出來。成年後,胸部會隨著月經產生變化,其變化是因為卵巢的兩種荷爾蒙分泌出現起伏:排卵期時,胸部血流增加,加上兩種激素起作用,令胸部體積增大,水份、淋巴液、乳腺基質體液均增加,故胸部在此階段會脹痛;月經時,黃體激素中斷,催乳激素作用會令胸部產生分泌現象,乳腺小葉逐漸變小;月經後5-7天,乳腺小葉周圍腫脹,水腫迅速減輕,體積會縮到最小,之後有進入另一個新的月經周期。

  2、形狀:一般認為有球形、圓椎形、球椎形三種。

  一般女性的胸部形態是介於半球形和圓椎形之間的球椎形,形態挺拔豐滿,柔韌且富有彈性。圓潤豐厚的半球隊形胸部,胸部組織呈均勻態(勻質),觸摸不到任何團塊或只觸及一塊團塊,但胸部小葉組織亦算正常。

  3、位置:正常成年女性的胸部上緣恰好平第2肋,有些人稍下一些,至少也要平第3肋,這是胸部上界。胸部下界以肩胛骨下角為標志,向前胸圍過去,所圍的水平線即相當於第7肋。正常胸部的位置應位於前胸第二肋或第三至第七肋骨之間。

 

  正常胸部位於胸前兩側,其外形在成年女性因有發育增大的腺體,胸部呈半球形,或為輕度下垂的半錐形。其上緣起自第2肋骨,下達第5肋骨水平,外側緣至腋前線,其外上方向腋部伸延,呈一尖形突出,稱為胸部“尾部”。乳腺後面與胸大肌筋膜之間的疏松結締組織連接,使其得以相對固定但又能移動。

  胸部主要由腺體、導管、脂肪組織和纖維組織等構成。其內部結構有如一棵倒著生長的小樹。

  在胸部的中央部,有一色素較深呈棕色的突起,即乳頭,乳頭表現皮膚粗糙,呈顆粒狀,內有15~20個乳腺導管開口,乳頭周圍有一圈與乳頭顏色相同的棕色皮膚,稱為乳暈。乳暈皮膚較薄,但表現有皮脂腺開口,內有皮脂腺、汗腺和豐富的淋巴結構。妊娠後,乳暈區范圍擴大,色澤加深。

  4、大小:胸部的大小並無絕對標准。肥胖的人脂肪多一些,胸部也就大一些。有的人身體瘦弱,胸部平坦一些,也不一定有病,胸部大小以合乎自己的身材體型成曲線為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