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透過綠色乳汁看隆胸材料

透過綠色乳汁看隆胸材料

  但是過了十幾天後,她發現自己的乳汁不像一般乳汁那樣是乳白色的,而是乳白中帶點綠色;再過1個多月,乳汁完全是變成了綠色,乳房開始腫脹,有刺痛感。面對著從自己乳房流出來濃濃的綠色、惡心、甚至恐怖的液體,劉女士恐慌不已。劉女士想起自己7年前曾注射奧美定隆胸,後來也大幅報道奧美定有毒副作用,只是那時自己沒有特別關注。劉女士趕快咨詢了相關整形專家。

  專家首先取樣檢查了劉女士的綠色乳汁,確定綠色乳汁的病變根源是由於奧美定在體內降解。專家敬告,這些乳汁會嚴重贻害嬰兒健康,這種有毒素的乳汁被嬰兒吸入後,將長期存在嬰兒體內,很有可能導致嬰兒畸形。所以注射隆胸的女性不建議哺乳,建議取出奧美定後再生育小孩。

  什麼是奧美定?

  奧美定,聚丙烯酰胺水凝膠,俗稱人造脂肪,是一種無色透明類似果凍狀的液態物質。經國家藥監局審批,在我國醫療整形美容界,被作為長期植入人體的軟組織填充材料,用於注射隆胸、豐颞(太陽穴部位)、隆頰、隆臀等美容術。聚丙烯酰胺水凝膠是一種化學合成物,構成它的單體有劇毒,而化合物無毒性,但注入到人體內後,可能會分解,產生劇毒。由於能在人體內分解成劇素單體分子,毒害神經系統,損傷腎髒,對生命循環系統造成傷害,世界衛生組織已將這種物質列為可疑致癌物之一,是定時危險炸彈。

  根據臨床觀察,注射隆胸剛剛注射完成後通常效果很好,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在半年到一年後常常會出現各種症狀:有的女性乳房紅腫,乳房內有硬結,雙乳連為一字,“乳房”游走到腰部等。

  是什麼原因導致這些症狀的出現?奧美定在人體內究竟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第一,填充物游走全身,致乳房變形,重者注射物游走至腹部、腰背部,在局部形成腫塊;或者呈結節樣散布於乳房周邊,形成多個孤島,嚴重影響美觀。

  第二,引發纖維增生,如果注射物散在分布,則呈現出多個硬結。注射物還可侵噬胸大肌、腺體和肋間神經終末支,引起不同程度的持續性隱痛。

  第三,細菌培養基,最為嚴重的不良反應是感染,隨時可能發生急性化膿性的乳腺炎。

  第四,通過哺乳危害嬰兒,所以醫生建議取出注射物後再懷孕,而注射隆胸過的女性最好不哺乳。

  第五,降解後物質可能致癌,一旦在體內降解成單體丙烯酰胺,就具有神經毒性、致癌性、生殖毒性、皮膚及呼吸道毒性,甚至可以引起多種惡性腫瘤。

  如何取出奧美定?

  因為注射奧美定而引起來的相關病例已經越來越多,隨後大家關心的就是奧美定的取出,關於水凝膠是否可以相對完全取出,現在已經不只是醫學界關注的話題,而成為了整個社會關注的焦點。“奧美定”取出傳統的水凝膠取出術,大部分醫生都采取抽吸式方法。很顯然,即使單腔注射(早期注射為多點注射,後學術上統一為在乳腺後間隙的單腔注射),腔內也可能有很多纖維隔,在盲視下抽吸,“奧美定”取出不可能將所有凝膠抽吸出來。尤其是非單腔注射者,大多有肉芽腫形成,水凝膠被肉芽腫包裹為蜂房樣結構,更不可能抽吸干淨,即使盲視下抽吸沖洗了一個結節內的水凝膠,也不可能將所有結節都抽到。

  由於水凝膠進入組織後不會跟組織完全滲透,只是在局部被人體形成的包膜包裹,所以即使是肉芽腫,也是裡面包裹為一個個的水凝膠小結。基於這一臨床病理現象,加上水凝膠的親水性特質,經水沖洗,就能與水一起被吸出。所以如果有注射了奧美定的朋友可以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奧美定的取出。

  目前隆胸常見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1.假體隆胸

  20世紀60年代硅凝膠假體誕生後假體隆胸就在全世界范圍內廣泛使用,是傳統的、成熟的隆胸方法。

  優點:1.目前的資料顯示該假體不會致癌和致病。2.手術效果可靠穩定。3.置入的假體可完整取出,所以一般不會導致不可逆轉的並發症。

  缺點:1.手術創傷較注射的方法大。2.假體不可以終身放置,盡管目前的假體質量可靠,但10-20年後仍可能要二次手術更換假體。

透過綠色乳汁看隆胸材料

  2.自體脂肪移植隆胸

  優點:自體脂肪移植隆胸理論上是最理想的隆胸方法。因為沒有排斥反應,再加上有“真乳房”的感覺,心理上非常好接受。

  缺點:目前脂肪移植的成活率較低(低於40%),因此需要采用“少量多次”的方法。由於治療效果不穩定而限制了該手術方法的廣泛使用。

  3.注射隆胸

  注射隆胸是將一種人工化學物質聚丙酰胺水凝膠(奧美定)通過注射填充到乳房間隙從而起到豐滿乳房的作用。

  優點:由於注入物直接與人體接觸所以其安全性受到人們的質疑。因為該手術操作簡單,原本國家規定只能在三級甲等醫院才能實施的手術甚至在美容院也開展。所以出現較多並發症:如感染、出血、分布不均、硬結等。

  而其最大缺點:是在抽出時困難而且無法准確判斷是否已“徹底”抽出干淨。所以三級甲等醫院幾乎都不采用這種方法隆乳。

  假體隆胸的材料都有哪些?

  乳房假體類型較多,再臨床中常用的有:光面硅膠假體、外閥性毛面雙層假體、毛面硅凝膠假體、光面鹽水充注假體及毛面鹽水充注假體等。針對個人的不同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假體。目前美國的曼陀妙桃水滴型的假體效果最好。

  國際上優質假體材料都有什麼樣的特點?

  1、具有記憶功能的高品質仿人體軟組織材料外殼,柔軟彈性好,能迅速恢復到原有形狀。

  2、專利的組織織紋表面技術,使植入的假體更安全。

  3、專利的硅凝膠技術,手感真實更自然。

  4、專利技術的鹽水充注胸部假體,耐磨性更好。

  5、自然解剖形胸部假體系列,采用個體化自然形態設計,更符合胸部生理結構和個體差異。

  消費者求美一定要尊重客觀規律,不要聽信一些名不副實的機構、醫生鼓動宣傳,大家一定要找值得信賴,專業和醫德都優秀的醫生。不可否認現在社會一些醫生為了利益罔顧病人健康和安全,但還是有一些真正有學術地位、專業的醫生在恪守醫德,真正在為病人著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