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反颌的矯正手術

反颌的矯正手術

  一、 什麼情況下需要手術?

  對一個反颌畸形患者而言,首先要明確反颌畸形畸形的原因。總體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單純因為牙齒的排列錯亂造成,上下颌骨的發育及位置正常,這在醫學上稱為 "牙性畸形",此類畸形不需要手術,只需請口腔科醫生重新排列牙齒即可。相反,如果反颌畸形是由於上下颌骨發育異常造成的,即所謂"骨性畸形",則需要采用手術的方法矯治。多數情況下,骨性畸形均伴有不同程度的牙性畸形,如果不通過手術矯正異常的颌骨,而單純進行排牙,很難達到理想的效果。

  二、 那些情況可導致反颌畸形?

  1.下颌骨過度發育(下颌前突) 此類反颌畸形主要表現為下颌骨發育過長,從側面觀察可見下颌骨又陡又長。部分患者還同時伴有下颌骨偏斜。

  2.上颌骨發育不良(上颌後縮) 下颌發育基本正常,上颌骨發育較差,除有反颌畸形外,多數伴有不同程度的面中部凹陷,缺乏立體感。

  3.上颌後縮同時伴有下颌前突 此類患者的反颌畸形一般都比較嚴重。

  三、反颌畸形的手術時機及手術前准備

  手術時間應在患者成年颌面骨發育定型後,一般在 16-18歲以後進行。手術前首先要做X-線片檢查,了解上下颌的畸形發育情況,通過測量,確定反颌畸形是由於下颌發育過度、上颌後縮還是兩種情況都有?以決定手術方案。然後取上下颌咬牙合模型,分析上下颌咬颌關系。咬牙合關系過於錯亂者,術前應先在口腔科做正畸治療,將擁擠錯亂的牙齒重新排列,為後期手術做准備。

  四、反颌畸形的手術方法

  手術需要全麻,手術經口內切口進行,外表不留瘢痕。

  1.對因下颌前突導致的反颌畸形,手術主要針對下颌骨,通過特殊的截骨方式截骨後,將下颌骨整體後退以矯正下颌前突,進而達到矯正反颌畸形的目的。通過將下颌骨截骨後退,不但縮短下颌的長度,而且在後退的同時伴有上颌骨向上旋轉,下颌角的角度變小,側面看也變得更加美觀。對下巴颏過長者,還需同時將颏骨截骨縮短。

  2.對因上颌後縮導致的反颌畸形,則需要行上颌骨截骨前移術,即通過特殊的截骨方式,將上颌骨整體前移而達到矯正反颌畸形的目的。同時,上颌骨前移後,面中份凹陷也得到明顯改善。個別患者在反颌畸形矯正後,如果鼻部較低,可通過隆鼻手術進一步增加面中份的立體感。

  3.同時存在上颌後縮和下颌前突的反颌畸形患者,則需要同時行上颌骨截骨前移和下颌骨截骨後退,必要時還需要颏部截骨整形。

  五、反颌畸形術後的後續治療

  手術後上下颌之間用橡皮圈彈力牽引 8-12周,維持上下颌骨的位置,鞏固手術效果。然後去除牽引,在口腔科進一步調整咬牙合關系。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