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漂白牙齒 泛黃從此不再來

漂白牙齒 泛黃從此不再來


  全國牙科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1998年有188人接受牙齒漂白護理。去年首11月,則有超過220人接受這項護理,增加了20%。

  據相關方面透露,過去兩年多來,進行牙齒漂白的顧客有上升趨勢。

  醫生指出,隨著人們追求漂亮潔白牙齒的意識提高了,越來越多人要求漂白牙齒。

  他認為,另一個推動因素是漂白牙齒的過程更為簡便。

  過去人們在漂白牙齒時,得數個星期在家戴上牙套進行漂白工作。如今,只需花一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到診所讓牙醫“動動手”,也可達到同樣效果了。

  很多人不喜歡戴牙套,所以對漂白牙齒不感興趣。

  在家戴上牙套進行牙齒漂白工作,只要持之以恆,才會取得預期的效果。這是少過兩個月內的前後對照圖,可看出牙齒色度獲得改善。

  到底是哪些人選擇把牙齒“洗”出“白皚皚”呢?

  根據全國牙科中心修護牙科部門顧問沈寶珠醫生的觀察,一般上前來接受護理的多數是20至30多歲比較注重外表和擁有購買力的女性。

  她指出,她們當中只有少數是真正需要漂白牙齒的。大部分人的牙齒顏色,其實還是屬於可接受的自然色澤。

  她說,牙齒主要由牙本質構成,原本就略帶黃色。隨著年齡增長,牙齒會自然老化,並堆積越來越多次要的牙本質,造成牙齒變得泛黃。

  醫生指出,牙齒不會在漂白後變成雪白色,而是色度獲得改善。如果准則中黃色牙齒分四級,而一個人的牙齒原本屬於最黃的第四級別,在漂白後可能升到第二級。

  口腔科醫生表示,在為顧客進行護理前,他都會清楚地說明即使經過漂白護理,牙齒也不會像白紙一樣潔白,而只能恢復牙齒本質的顏色。

  病人在進行護理的24小時內不得抽煙,或食用能染漬的食物。

  實際上,牙齒漂白劑的主要成分是過氧化氫。牙醫會同時使用牙齒漂白劑,配合一種特殊藍光,短短10分鐘便能完成漂白工作。

  另外,牙醫也可以為顧客量“口”訂制牙套,讓他回家自行漂白。

  按照目前的市價,牙齒漂白護理的價格從100至500元不等。不過,牙齒並非進行一次漂白後,就會“一勞永逸”。若想要保持潔白程度,顧客就得定期回去護理。

  專家表示,牙齒經漂白後,只要好好保養,可耐上兩年,之後色澤會逐漸加深變色。

  至於漂白牙齒的副作用,牙齒在初期可能會敏感,但這只不過是過渡階段。“如果顧客自知牙齒相當敏感,可要求使用含量較弱的漂白劑,但漂白的次數可能也要增加以取得同樣效果。”

  醫生也指出,市面上標價數十元的牙齒漂白劑,除了漂白劑的某些成分可能損壞牙齒外,由於售賣的牙套不是根據個人的嘴形設計,因此恐怕會出現溢漏情形。這不但會導致牙床發炎,同時顧客也無可避免地被迫吞下化學藥物。

  同時專家提到,牙齒漂白劑的溢漏,還有可能造成牙齒變得對冷水、雪糕及酸甜食物等非常敏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