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口腔正畸:讓美麗錦上添花

口腔正畸:讓美麗錦上添花


  從審美觀點來看,人體美,作為自然美的一部分,首先指的是容貌美、形體美和體態美。所謂人體美的形式首先反映在容貌上,而牙、颌、面形態結構的勻稱,外觀輪廓的美觀,色澤的自然協調是容貌美的主要部分。在日益追求美的現代社會,無論人們怎麼追求都不過分。但是口腔美容的意義並不僅僅在於此,更重要的是通過口腔美容使牙齒缺失的功能得以恢復,從而使牙齒變得既健康又“中看中用”。那種單純為追求牙齒的美麗而不惜以損害牙齒的正常功能為代價的做法是不足取的。

  自然協調才是最美

  每個人的牙齒是否美麗,除了與牙齒本身的美麗與否有關外,還要看是否與其氣質、臉型相“匹配”的問題,只有臉型與氣質、牙齒協調一致,一個人的容貌才可能達到最協調美觀的狀態。

  自然”的標准是什麼呢?在修補牙齒時,就是盡量恢復牙齒的自然屬性和原有功能,並盡量保護牙齒的自然組織。在鑲牙或種植牙齒時,義齒要與患者的膚色、面形等協調一致,而不一定非要最白最亮的。

  慎重擇醫確保品質

  “正畸治療”是一種常用的牙齒美容手段,許多牙齒排列不齊者借助這種手段往往能收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但比起牙齒修復等口腔美容手段,正畸對醫生技術的要求更高,其風險也相對較大。因為首先是牙齒的重新排列就需要牙齒的整體移動,在移動過程中,如果用力不正確,就易造成牙根的吸收,使牙齒松動、功能缺失甚至壞死。另外,正畸的效果不像牙齒修復那樣容易預料,它在正畸的過程中會造成牙骨的改變,進而引起軟組織的改變,甚至會使面相發生一定的改變。

  如何才能使正畸的效果朝著理想的方向發展呢?重要的是選擇一個接受過正規醫學正畸培訓,對正畸有著深刻全面理解的醫生,只有這樣他才能根據你自身的情況設計出個性化的正畸方案,並能很好地預測出正畸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