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小孩換牙時期需要矯正嗎

小孩換牙時期需要矯正嗎

  小孩子換牙時期除了以下情況外,一般不需要做矯正。

  (1) 嚴重的上颌骨或下颌骨骨骼畸形,如表現為前牙過分前突,嘴唇前突,兜齒。

  (2) 不良習慣嚴重影響牙颌發育。如咬下唇習慣,吃手指習慣,口呼吸習慣,吐舌習慣。

  (3) 個別牙嚴重錯位,如扭轉牙;個別牙反合(上牙咬在下牙的裡面)。

  在換牙的時候還會出現一些暫時性的錯合,這些情況包括:輕度擁擠,門牙間有縫隙,咬合深。家長們看到這些情況,請不必擔心。隨著孩子的逐漸生長,這些錯合會逐漸消失或緩解,所以沒有必要進行矯治。

  牙不齊有什麼危害嗎?

  第一:影響面容美觀。

  第二:牙齒不齊容易導致刷牙刷不干淨,所以容易長齲齒和牙石,影響牙齒和牙周健康。

  第三:因為上下咬合關系不好,會影響吃飯,咀嚼功能下降,加重胃腸負擔,從而影響身體健康。

  第四:有時候還會影響發音。

  第五:有些少年兒童因為牙齒長得不好看,受到同學或小伙伴的的嘲笑,因而變得自卑,影響心理健康。

  所以您看牙齒不整齊竟然有這麼多的危害,希望所有孩子的家長都能夠關注孩子的牙齒,定期檢查,給孩子一副整齊美麗,健康的牙齒,同時也給了孩子自信。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