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常見的幾種牙齒畸形

常見的幾種牙齒畸形


  常見的錯颌畸形可以分為:個別牙齒錯位:如牙齒傾斜、歪倒、扭轉等;

  牙列形態和排列異常:如牙弓過窄,牙齒排列擁擠等;

  上下牙弓之間咬合關系異常:常見的有反颌(俗稱“地包天”),上牙前突(俗稱“龇牙”),前牙開颌(上下牙不能咬合接觸),深覆合(上下牙咬合時,上牙遮蓋下牙過多),深覆蓋(上下牙咬合時,上牙過分前傾)等。

  不同的錯颌畸形進行矯正的最佳年齡也不相同。在乳牙期(3~5歲)和替牙期(6~12歲),一般的錯颌畸形不要立即矯治,應繼續觀察和糾正口腔不良習慣,錯颌畸形常可以部分自行糾正。但是,對於嚴重妨礙生長發育的錯颌畸形,如乳牙反颌,會妨礙上颌骨的發育,影響面部的外形,應當及早治療。

  大多數的錯颌畸形要等到牙齒替換完成的恆牙期,大約12歲左右才進行矯治。這時恆牙牙根發育和上下牙齒間的咬合關系調整都已完成,可以對錯颌畸形的類型做出明確診斷,采取相應的矯治方法,並容易保持矯治後穩定的效果。

  從理論上講,兒童矯治錯颌畸形的最佳年齡是男孩12~14歲,女孩11~13歲的生長發育高峰期,這時矯治療程短,效果好。15~17歲生長發育仍然比較活躍,雖然難度增加,但矯治效果也較好。18歲以後進入成人期,生長發育基本完成,矯治效果不如兒童期和青少年期。

  因此,兒童發現有錯颌畸形,應在最佳年齡進行矯正,以取得最好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