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牙齒整形,給自己一個理由

牙齒整形,給自己一個理由

  從古至今,在許多文學作品中和民間習慣中,對一個美貌男女都免不了要冠以“明眸皓齒”幾個字眼。可見,從古人到現代都市人均非常重視牙齒的美觀,牙齒的潔白整齊在美貌外觀中的地位非同尋常。

  從審美觀點來看,人體美,作為自然美的一部分,首先指的是容貌美、形體美和體態美。所有人體美的形式都突出反映在容貌上,容貌美集中表現了美的牙、颌、面形態結構的勻稱,大小位置的協調,外觀輪廓的美觀自然等。有人將牙齒比喻為人的第二面孔,看來一點也不過份。

  在日益追求美的現代社會,每個人的容貌在其精神生活和社會生活中都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許多人因容貌缺陷而在擇業、社交、戀愛婚姻和交友方面遭遇障礙,使其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甚至痛不欲生。牙科美容不僅是為了外觀的好看,而且通過美容對一些影響生理功能的缺陷(比如咀嚼、語言和發音等)也能起到不同程度的改善。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對美容的迫切要求,牙科美容已廣泛開展起來,同時技術和方法也有了很大的進步。追求美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追求美是一種樂觀向上的表現,追求美也是現代社會每個人的一種美德。在今天,整齊潔白的牙齒、清潔無口臭的口腔,已成為一個人的文明標志之一。

  牙齒整形美容的方法很多,如牙列不齊則需進行牙齒矯正;牙齒色澤不正則可通過各方法使其美白。具體的牙齒整形方法介紹如下。

  首先,牙列不齊者,需要進行牙齒整形矯正。牙齒矯正有固定矯正和活動矯正兩種。固定矯正又分金屬托槽和陶瓷托槽的固定矯治器,前者較便宜,但影響美觀,後者較美觀,同時價格較高。活動矯正僅用於輕度的錯颌畸形,可隨意摘帶,不影響美觀,但矯正效果不如固定矯正。

  其次,牙色不正,可采用各種方法使牙齒美白。如冷光美白、家用美白、貼面修復等。冷光美白一次治療,效果顯著;家用美白是將漂白劑植入量身定制的牙套內,按醫囑佩戴,該方法較麻煩,同時也稍便宜。貼面修復針對個別牙齒色澤不佳,通過將牙齒唇側表面均勻地磨除一層後,用牙科專用材料重塑牙齒外形和色澤。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