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哪些人適合做烤瓷牙?

哪些人適合做烤瓷牙?

  分為以下五種:

  一是牙齒缺失 缺失數目較少,鄰牙健康,沒有炎症或雖有炎症,但經過治療得到控制,經醫生檢查可考慮做烤瓷牙修復。

  二是牙齒顏色或形態不佳 如四環素牙、錐形小牙等。

  三是牙列形態異常又不宜做正畸治療的患者 可考慮做烤瓷牙修復。

  四是因外傷而折斷的牙齒或殘留的牙根如牙根 有足夠的長度,牙周情況又較好時,經過完善的根管治療,可進行烤瓷牙修復。

  五是齲齒或牙齒缺損較大 牙齒變色呈灰色或黃褐色,可通過烤瓷牙恢復美觀及增加強度。

  什麼樣的條件可做烤瓷牙

  烤瓷牙主要指金屬烤瓷全冠,是一種較理想的修復體。它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屬基底,再在其表面覆蓋與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溫燒瓷爐中燒結熔附而成,因而烤瓷熔附金屬全冠兼有金屬全冠的強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觀。其特點是能恢復牙體的形態功能,抗折力強且顏色、外觀逼真,表面光滑,耐磨性強,不會變形,色澤穩定,耐酸鹼,屬終生性修復體。

  金屬烤瓷全冠的適應症為:

  牙齒變色不宜用其他方法修復或患者要求修復。如前牙氟斑牙、變色牙、四環素染色牙、錐形牙、釉質發育不全等。後牙全冠病人要求也可修復。

  齲洞或牙體缺損較大,充填後無法持久保持者。

  前牙齲其他方法修復不理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