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牙齒畸形,早矯正早美麗

牙齒畸形,早矯正早美麗

  要想擁有完美的微笑,你的牙齒不但要健康、潔白,整齊與否更是十分重要的。牙齒長得不齊,不但影響美觀,還可能影響發音和咀嚼等功能,甚至產生一些心理問題。

  潔白整齊的牙齒

  牙齒畸形主要是由於一些不良的習慣導致的,因此後天因素多一些;先天性遺傳畸形的因素也有,譬如父母有“地包天”或者颌骨發育畸形的話,那麼孩子也可能出現這種狀況。不過更多的是孩子從小的習慣不好,孩子小的時候咬手指,下颌會往前伸,就會引導下颌骨向前發育,久之過度發育就會形成畸形。常見的牙齒畸形,有“地包天”、上颌前突、牙列擁擠等。

  牙齒畸形的原因

  牙齒畸形的原因很多,如遺傳、不良習慣、替牙障礙等等。 在原始人類階段,由於粗糙食物的磨耗,牙齒的高度和寬度不斷減少,後面牙齒有足夠的空間依次的向前移動,從而使我們的第三顆磨牙能夠在18歲左右開始萌出;但是現代隨著人類食物日亦精細,牙齒的磨耗日益減少,同時由於咀嚼精細食物對颌骨的刺激降低,使得颌骨慢慢退化,逐漸縮小,這就不可避免的造成牙齒萌出空間不足。

  牙齒阻生、颌骨退化與人類的進化和文明的發展有密切關系。現代文明水平越高,颌骨越退化,導致牙齒阻生的機會越多。在人類進化過程中,腦的發育不斷增大,颌骨的發育逐漸減小,而且颌骨的減小速度比牙齒的減小速度快,因此導致現代許多人出現牙齒的排列不齊以及牙齒不能夠完全的萌出。

  畸形牙對健康的危害

  咀嚼效率降低,影響人體對食物中營養的充分吸收,造成營養不良。

  吃東西時時常會塞牙,很痛苦,如:吃牛肉,芹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

  不利於牙齒及牙周對食物殘渣的自潔作用,時間長了會引起牙周病,最後造成牙齒松動甚至脫落。

  牙齒畸形應及早矯正

  畸形牙要盡早矯正,比如反颌(地包天),嚴重的深覆合、深覆蓋,多生牙等等,因為這些情況會使牙齒畸形越來越嚴重而變得難於治療。傳統治療方法通過減數拔牙後做正畸治療,不但要拔掉健康但形態異常的牙齒,而且治療時間長,過程復雜且痛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