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牙齒美容不可貪快 按部就班最健康

牙齒美容不可貪快 按部就班最健康

  許多愛美的人都趕搭美齒流行列車,都急著想短時間讓牙齒變美,於是往往要求醫生一口氣進行多項美齒療程,由於沒有依程序在術後好好讓口腔休養恢復,結果不僅效果沒達到,還造成身體傷害,得不償失。

  案例:牙龈整形+貼片同時做 牙龈出現大漏縫

  日前就有一個案例,一名妙齡女子到口腔醫院就診時牙龈與烤瓷貼片之間出現大縫隙,急於求助醫生改善。仔細一問才知,這名女子當初就是急著想一步到位達到美齒效果,正個牙齒美容療程搶快完成,牙龈整形剛做完當天,在牙龈細胞還未來得及修復,馬上進行烤瓷貼片,因而刺激牙龈牙肉萎縮。沒想到幾個月之後,牙龈與貼片間就出現大漏縫。牙科醫師提醒,在進行全套美齒療程時,切勿忽略了生物細胞的修復生長期,最好是等牙龈整形復形定位好,再進行烤瓷牙、貼片、冷光美白等美齒療程,按部就班才能是最健康、最能呈現好效果的方法。

  前期:整體臉型評估不能省

  想擁有迷人的潔白皓齒,就美齒專業程序來說,醫生必須先就個人整體臉形做一個完整的評估。要打造完美的微笑曲線,不僅單靠牙齒呈現,還必須同時考量嘴形、微笑時肌肉牽動嘴角後牙齒露出的顆數等等。此外,兩側牙龈是否協調,牙龈露出是否自然都是關鍵。許多人就是沒意識到自己牙龈一邊高一邊低,反而誤以為是自己臉部歪斜,殊不知只要透過牙龈塑形微調,問題就能解決。

  中期:應先矯正牙龈、咬合畸形

  經美齒專業評估後,無論是齒列不整、齒縫太大需要矯正,或齒型不佳、齒色偏黃偏暗需要改善,甚至像玉米齒、暴牙之類需要大刀闊斧的牙齒重建項目,常常都需要牙龈整形手術事先打好基礎,才能讓後續美齒療程的效果加分。同時在進行牙齒美容前得先矯治口腔咬合不正常的問題,這與個人飲食咀嚼習慣有關。不良的咀嚼習慣不僅容易使牙齒磨損不一致,日後也極易帶來牙痛,缺牙及颚關節傷害的隱憂。

  後期:術後護理瑣碎要耐心

  牙齒整形後應該注意的事項,雖然瑣碎,卻都是保持漂亮牙齒不可或缺的關鍵。首先飲食上不建議咬過硬食物,避免過冷過熱的食物頻繁交替食用,這樣不但對牙齒不好,也對胃口造成影響;其次是盡量讓自己消除不良的咀嚼習慣,不要長期使用一邊的牙齒來咀嚼。最後,就是要定期找牙醫檢查牙齒。比如3個月或半年或一年。因為牙齒是我們的咀嚼工具,每天都在消耗它,可能隨時會出現問題,但有時我們自己是不會很快發現問題的,但並不代表沒有問題,看牙醫可以較早的發現問題,避免牙齒進一步出現大問題或疼痛。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