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擴展內眦讓女性視野更清晰

擴展內眦讓女性視野更清晰

  在東亞,內眦贅皮手術不像雙眼皮手術那麼普及,但其實內眦贅皮的發生率與單眼皮不相上下,甚至一些雙眼皮也會被內眦贅皮所掩蓋。整形專家金教授指出,接受內眦贅皮手術不僅僅可以讓眼睛變得更長更大,還可以擴展視野,讓雙眼更清晰。

  一、內眦贅皮是指在內眦角內側方自上而下呈順向性或自下而上呈反向性蹼狀皮膚皺褶,使內眼角圓頓,給人一種眼裂縮小的感覺。

  內眦贅皮與種族差異有密切的關系。最常見於中亞、北亞、東亞等地區的蒙古人種中,故又稱“蒙古贅皮”,是東方人眼睛的特征之一。因內側贅皮的存在,重睑皺折的內側不能顯現,故東方人的雙眼皮大都呈所謂的“半雙”眼皮,外觀缺乏美觀。

  二、內眦贅皮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原發性內眦贅皮,臨床上根據內眦贅皮的走行,分為三型,即上睑型、內眦型、倒向型。在原發性內眦贅皮中,若伴有上睑下垂、小睑裂及明顯的內眦間距加寬者稱為眼睑綜合征,同時合並眉部畸形者稱睑眉綜合征,無其他異常者為單純性內眦贅皮。此外,內眦贅皮患者常同時伴有倒睫,甚至眉部畸形。

  繼發性內眦贅皮多由機械性外傷、燒傷、感染等因素引起的局部疤痕攣縮牽拉所造成,多為單側,常伴有鄰近組織的損傷。

  原發性內眦贅皮是一種常見的,也是一種遺傳的眼病,常為雙側性,雙眼對稱或輕重不一。在我國幼兒及兒童約有1/3存在不同程度的單純性內眦贅皮,隨著年齡的增大和鼻部的發育變高,內眦贅皮會逐漸減輕、甚至消失。因此,矯正贅皮畸形一般須待孩子發育後進行。

  三、內眦贅皮的治療:

  內眦贅皮矯正的目的是去除內眼角的皮膚波褶,顯露淚湖和增大眼裂。治療時,只有在青春期後單純的內眦贅皮仍明顯者才需手術治療。一般在行重睑術的同時行內眦開大術,輕者可直接剪開贅皮後縫合皮膚切口即可,較重者應行“z”字改形術或其它皮瓣法修復。

  金教授介紹常見的內眦贅皮矯正手術方法:

  (1)內眦部皮膚切除法:適用於范圍不大的內眦型贅皮患者,方法為單純切除內眦部多余的皮膚,稍加剝離後,向鼻背部牽引內眦部皮膚,露出內眦角以後縫合皮膚。此種手術方法效果不太理想,目前已很少用。

  (2)“y-v”縫合法:適用於輕型內眦贅皮患者。其方法為在內眦部做橫“y”形切口,大小按需要定,上下的寬度一般應大於睑裂。將贅皮向鼻側牽引縫合,縫合後創面呈橫“v”形。

  (3)blair-brown氏法:適用於較大的內眦型贅皮患者。方法是在內眦部做切口,剝離成兩個三角形皮瓣,深至內眦韌帶,將內眦韌帶向鼻側靠攏縫合,將兩瓣尖向鼻側牽引,縫合在橫切口的頂端,最後依次縫合各皮膚創緣呈“∈”形。

  金教授提醒,內眦贅皮術後可能在內眦部皮膚上遺留下切口的痕跡,但經手術開大的眼裂會為你的雙眼更添明媚亮麗。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