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眼袋整形術幫你擺脫衰老困擾

眼袋整形術幫你擺脫衰老困擾

  “眼袋”實在是個很形象的名詞,看到就會想起眼睛下方肥大垂墜如同袋狀物一樣的隆起。女人的眼睛能夠掛幾只麻袋呢?開玩笑,一邊一個就夠丑夠老的了。整形專家說,眼睛是最容易洩露女人年齡的部位,而眼袋索性讓年齡再加十歲。

  專家介紹說,眼袋又稱下睑皮膚松垂症,表現為下睑臃腫、皮膚松馳、皺紋增多,甚至形成水袋樣結構,根據其形狀,人們形象地稱之為“眼袋”。眼睑皮膚是人體最薄皮膚之一,眼睛又是處於人體最顯露的部位,所以眼睑皮膚的老化症狀最容易出現和被人們發覺的。有了眼袋之後常給人一種疲憊、憔悴、蒼老的感覺,影響形象,是人老化的一個明顯標志。

  眼袋發生的年齡不盡相同,與每個人的生活環境、習慣、營養、休息、職業、遺傳等諸多因素有關。此外,如患有腎病、妊娠期間、睡眠不足或熬夜疲勞等都會造成眼睑部體液堆積,形成眼袋。形成眼袋的原因較多,常見的是脂肪增多後膨出,也可見於皮膚松弛、眼輪匝肌肥厚、睑板松弛或眶骨突出等原因。這些畸形可單獨存在,也可數個畸形同時存在。

  依眼袋的形成原因與機理不同,眼袋可分為下睑皮膚松弛型,主要表現為下眼睑皮膚松弛並出現皺褶,眶隔脂肪不突出,有時甚至稍顯萎縮而呈輕度的凹陷狀態;眶隔脂肪突出型,為眶隔膨出所致,是最典型的眼袋,無下眼睑皮膚松弛與皮膚皺褶;下睑眼輪匝肌肥厚型(假性眼袋),系下睑眼輪匝肌肥厚所致,多與家族遺傳有關;混合型,指前兩種情況同時存在。

  專家指出,選擇糾正眼袋的方法要視局部情況而定。如僅為脂肪膨出,皮膚並不松弛,則可經結膜囊行眶隔脂肪去除術。即結膜下入路(又稱吸脂)法,因皮膚表面無任何切口痕跡,手術損傷較小,皮膚表面無切口,術後恢復快,易為大家接受,適用於年輕、皮膚彈性好的患者。如皮膚松弛,伴有脂肪膨出,就必須行下睑緣切口法,一般在下睑睫毛緣下取切口,祛除部分突出的眶隔脂肪、收緊眶隔筋膜、或者祛除部分眼輪匝肌(眼輪匝肌肥厚或松弛)。如果伴有魚尾紋的出現可以與颞部除皺術同時進行,效果更為顯著。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