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眼皮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眼皮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我們都會隨著自己年紀的增長而不斷的老去。眼皮也就出現了下垂的現象,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什麼是眼皮下垂吧”。   

  上眼皮下垂,又稱上睑下垂,指提起上眼睑的肌肉功能局部或全部喪失,以致上睑局部或完全不能上提,當雙眼平視前方時,上眼睑遮蓋角膜上緣超過 2mm 以上。提上睑的肌肉有提上睑肌和 M ü ler 氏肌,提上睑肌由動眼神經支配, M ü ler 氏肌受頸交感神經支配,當這二個肌肉的功能不全或喪失時,就會出現上眼皮下垂。上睑下垂輕者可遮蓋局部瞳孔,嚴重者則全部瞳孔被遮蓋,不但有礙美觀,而且還影響視力,為了克服視力障礙,患者經常要緊縮額肌,皺額聳眉以提高上睑位置,嚴重時則必需仰頭甚至用手指撫起上睑才能視物。

  上睑下垂按其原因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類。先天性上睑下垂為提上睑肌完整或動眼神經核發育不全所致。出生後即有,多為雙側性,常有遺傳因素。如果是提上睑肌完整所引起的上睑下垂,則通常表示為單純性上睑下垂,如果是因神經核發育不全所致的則經常合並有其它眼部異常,如內眦贅皮、小睑裂、斜視等。後天性上睑下垂按其病因又可分為以下幾種:

  ⑴ 動眼神經麻痺性上睑下垂 : 由動眼神經或神經核受損所致,通常為單側性,常伴有眼球運動障礙,有時有復視。

  ⑵ 交感神經麻痺性上睑下垂 : 為交感神經麻痺的局部症狀,多見於頸部手術、外傷與甲狀腺患者。表示為上睑輕度下垂、下睑位置略高形成小睑裂、眼球後陷、瞳孔縮小,構成 Horner 氏綜合症。

  ⑶ 肌源性上睑下垂 : 罕見於重症肌無力及進行性眼外肌麻痺,重症肌無力引起的上睑下垂,其水平隨著疲勞而加重,晨起時輕,晚間疲勞時加重,注射新斯的明後,症狀明顯改善。

  ⑷ 機械性上睑下垂 : 由於眼睑自身的病變,如腫瘤、澱粉樣變、嚴重沙眼、炎症水腫、外傷、組織增殖(象皮病)等所致。除直接破壞提上睑肌外,還由於病變使眼睑肥大,導致機械性下垂。另外有一種原因不明的上睑下垂,即老年肌病性上睑下垂,為原發性肌肉萎縮所致,且為雙側性,年老女性多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