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科學選擇面部整形

科學選擇面部整形

  面部矯正治療中最重要、最難的是:治療過程中幾乎必須移動上、下颌骨,而上颌骨和下颌骨上分別生長著14~16顆牙齒,像齒輪一樣上下嵌合,行使咀嚼功能,因此如果沒有手術前精確的測量和牙齒調整,手術後必將造成口腔結構的錯亂,嚴重的不能正常進食。

  臉部是怎樣構成的?“不好看”有沒有科學道理?

  美是一種協調,就生理而言,美麗的面容由許多因素組成,面部的每一個器官都參與了作用,其中起主導作用的因素有三方面:首先是面部主要的8塊骨骼,其大小和相互之間的位置決定了面型即輪廓結構;第二是肌肉和皮下組織的厚薄,其決定面部的豐滿程度;第三是皮膚,決定了面部的質感和顏色。由於第一個原因變化多端,造成每個人的面容特點都不一樣,所以美貌各不相同,缺陷也各不一樣,這也是矯正醫生的主要行動目標;第二個原因的矯正可以與第一原因的矯正同時進行,但是這決定於明確的診斷;而第三個原因通常應尋求皮膚科醫生的幫助。在每一個患者身上這三個原因有時單獨存在,有時協同作用,可謂千變萬化,從而造成每一個不美的面容都不一樣。

  因此,一個“不美”的面容,不僅僅是感覺問題,也是醫學科學的問題,一句簡單的“不好看”還包含了許多科學道理,求美者應該用醫學、科學的觀點看自己,切忌亂投醫。

  當面型不好看時,應該怎樣與醫生溝通尋求幫助?

  當你沒有天生的美麗時,最正常的想法就是尋找後天的補償。醫學界經過幾代人的努力,發明了越來越多的技術和方法解決這些問題,但是矯正醫生的手不是“上帝之手”,整形手術也是有限度的。因此,患者應該尋求專業矯正醫生的幫助,與醫生探討面部存在什麼問題?什麼原因造成面部的不美觀?其中哪些問題能解決,哪些不能解決或矯治效果不好。

  請記住一個事實:面部整形只能在患者自己原有的基礎上發揮長處、修改缺陷,使面容盡可能地得到改善,不可能任由變成某某明星。另外,面部整形之前,一定要找到使你的面容不美的原因,不要盲目地借助充填物來改變面型,對因治療是保證健康和美麗的前提。

  醫生在治療前常要做哪些准備?

  一、測量分析,找到面容不美的原因

  正颌外科學,是口腔颌面外科學中專門研究人面容結構正常和異常的理論,以及治療方法的學科。其學科中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測量系統,對每個人的頭、面、顱均可進行量化的評價,而協調的美觀的面容都有正常結構的比率數據。在面部,對面型美觀影響最大的骨骼是,①上颌骨:左右各一塊,組成了眼睛和上唇之間的面部;②下颌骨:組成口角與耳屏連線以下的面部;③其他:如顴骨、鼻骨、額骨,也參與組成面部的結構。其中,上颌骨和下颌骨幾乎組成了整個面部,它們的大小、位置的不正常,是造成面容不美的主要原因。

  面部矯正治療中最重要、最難的是:治療過程中幾乎必須移動上、下颌骨,而上颌骨和下颌骨上分別生長著14~16顆牙齒,像齒輪一樣上下嵌合,行使咀嚼功能,因此如果沒有手術前精確的測量和牙齒調整,手術後必將造成口腔結構的錯亂,嚴重的不能正常進食。

  二、制定正確的矯正方案

  根據分析測量的病因診斷,確定相應的治療方法(保守的或手術),使患者的面部數據和比率恢復正常,並且保證上下颌骨間牙齒有正常的咬合,這樣既矯正了面型,同時又保持生理性的咬合,從而達到健康的美麗。 

  珍惜健康,切忌破壞正常的咀嚼功能。求醫者在治療前應避免哪些常見誤區?

  愛美、求快是患者的普遍想法,也是醫患之間不易溝通的地方,原因有二:

  一、求美心切

  只要能美起來,不能吃飯每天喝粥也行。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還談何美麗?

  二、無視矯正治療需要一定的時間

  因為治療前必須經過系統、精細的分析測量,明確診斷,找到面容不美的原因,才能制定相應的治療計劃。而且,治療過程也是一個不斷調整、預測術後面型和咬合功能的過程,因此除個別患者外,矯正面型的正規治療周期應該在一年半左右;如果是單純面部輪廓修整,也需要半個月左右,切不可操之過急,損壞了健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