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給瘦臉手術者的宗告

給瘦臉手術者的宗告

  拿著女明星們瘦臉前與瘦臉後的對比照片,許多人的確心動,有的人甚至當場驚呼:“效果真好啊,我也去做!”但專家提醒愛美女士:瘦臉美容,無論是吸脂、打針還是削骨都有很大風險。在選擇美容手術之前,求美者一定要先對手術方法、手術風險進行詳細了解,然後再做出慎重選擇。

  愛吃零食和咀嚼口香糖會使面部肥胖

  采訪人:目前我國各美容機構提供的瘦臉手術有幾種?

  專家:針對求美者面部的不同情況,我們大概有三種方法,一是面部吸脂,二是打瘦臉針,三是削骨手術。因為每個人臉部胖的原因各有不同,有的人是脂肪較多,有的人是肌肉肥大,有的人是先天下颌角大。但更多人存在混合症狀。這有先天遺傳因素,也有後天不良生活方式所導致,如愛吃零食、愛嚼口香糖等,過多、過長時間的咀嚼,會使面部脂肪堆積、肌肉肥大、骨骼粗壯,面部脂肪較多。

  尋找臉胖的原因並不難,醫生會通過X光片、臨床檢查進行全面診斷

  采訪人:那這三種瘦臉方法都分別適合什麼樣的人呢?

  專家:首先談面部吸脂術。面頰部、顴部、下颌部等部位皮下脂肪堆積,形似“滿月臉”、“倒裝臉”、“雙下巴”、“國字臉”等,失去輪廓美,均適合做面部吸脂減肥術。其次是打瘦臉針:咬肌肥大、有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的人都可嘗試打瘦臉針。那些不想改變過大,或者不想削骨瘦臉的,都可以選擇瘦臉針。第三種就是削骨瘦臉術。下颌骨較大的人想變成瓜子臉,就只能靠削骨手術了,也就是說,要用機器把寬大的下颌角磨掉或切掉。

  不同的瘦臉方法有不一樣的風險

  采訪人:您能詳細介紹一下這三種瘦臉術是怎麼做的嗎?有什麼風險?

  專家:面部吸脂也叫面部抽脂,就是用一根細針扎進面部,將多余的脂肪慢慢吸出來。醫生不能用太大力,這是個精細的活兒,對醫生的技術水平要求很高,就像在做面部雕塑,否則美容者面部會出現凹凸不平的外觀。手術需要局麻,整個過程需要40分鐘。手術後3-5天內整形者需要戴一頭套定型,一周後就可以拆線了。

  打瘦臉針,也就是在肌肉肥大處打肉毒素,使該處肌肉松弛、萎縮,咬肌活動減少、萎縮變小。但瘦臉針半年後會失效,需要重新注射。肉毒素是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它在人體的致死劑量是2500~5000個單位,但是用於瘦臉、除皺的,只有50~100個單位,僅僅占致死劑量的1%到2%。但如果在注射肉毒素期間,美容者正在服用其他藥物,如慶大霉素、青霉素等,就能加強藥物毒性,導致注射人中毒。一些沒有資格的生活美容院的“美容師”由於不熟悉解剖學,注射部位不精確,或使用濃度、劑量過大,常常出現眼睑下垂、眉下垂、局部腫脹等現象,有的人在接受注射後甚至會出現復視。面部如果打得過量,可能造成吞咽困難。所以必須由專業的美容整形醫生來操作,以保證安全性。

  削骨術,也叫下颌角磨骨術。這個手術需要整容者全身麻醉,醫生從整容者口腔裡下刀,將其寬大的下颌角磨平。手術需要一到兩個小時,術後整容者住院一周就可出院,一兩個月後才能完全恢復。

  這個手術更需要整容者選擇經驗豐富的整形醫生了,因為如果醫生技術不佳,不懂得面部解剖學知識,整形者會出現兩邊下颌輪廓不對稱的問題。另外,人的面部有豐富的神經和血管,醫生手上功夫稍微差點,就會出現出血、骨折、面部神經受損等意外。因此,削骨整形者最好選擇口腔颌面外科醫生來進行手術,因為如果術中發生意外,外科醫生知道如何做緊急處理。

  采訪人:有沒有人不適合做這三種瘦臉術的呢?

  專家:一般來講,能耐受拔牙的人都可以做面部吸脂術。也就是說,高血壓、心髒病、凝血障礙患者都不能做面部吸脂手術,另外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做,因為這種疾病會影響傷口愈合。

  另外,雖然任何人都可以打肉毒素,沒有年齡限制,但孕婦、哺乳期婦女、重症肌無力症、多發性硬化症患者、上睑下垂患者、腎上腺分泌異常患者以及心、肝、腎等內髒疾病的人不能用。有過敏體質的人,如花粉過敏、青霉素過敏的人也不能打,畢竟它是一種異體蛋白,容易出現過敏反應。

  而削骨手術需要在全麻下實施,對整形者的健康狀況要求更高,不適合前兩種瘦臉術的人,更不適合做削骨手術。

  保證自身健康安全,切記要找正規醫療美容整形機構

  采訪人:瘦臉求美者們怎樣才能保證自身健康安全?

  專家:找正規的整容醫療機構,找口腔颌面外科專業醫生。手術前還需要充分與醫生進行溝通,通報自己近期的健康狀況,必要時還要做健康體檢。因為也許有人不知道自己正在患有某種疾病,已經不適合做瘦臉手術。檢查身體就是要排除一切危險因素,以確保手術安全順利進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