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額部皺紋去除美容手術 讓你變年輕

額部皺紋去除美容手術 讓你變年輕

  隨著時光的流逝,額頭開始出現一條條皺紋。有一種手術,能夠抹去歲月留下的痕跡,那就是額部除皺術(眉上提術)。該手術可將松垂的皮膚和肌肉切除,將下垂的眼睑和眉毛提起,這樣,你的額部會變得平整光滑,眼睛看起來就會更有生氣。

  1.額部除皺手術操作技術:

  (1)麻醉:在局部麻醉或者全身麻醉下進行均可,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

  (2)切口:通常選擇在發際內。一般情況下,距前額發際邊緣大約5—8cm,而且切口應是弧線形,而不是直線形的,因為直線形切口在手術後不僅容易形成瘢痕攣縮,而且會在瘢痕處形成溝狀和線狀凹陷。對於發際較高且患者能夠接受額部瘢痕者,可采用沿前額中央的發際邊緣設計切口,然後逐漸進入發際內)。當麻醉效果滿意後,用小圓刀沿切口切開頭皮。

  (3)剝離:通常是切開頭皮至骨膜,在帽狀腱膜層或額肌下層進行鈍性或銳性剝離,因為這一層次相對是無血管區,組織又比較疏松,極易進行剝離;向兩側剝離延伸至眉外側,且應仔細分離眶上緣的纖維性連接(由外向內),應注意保留眶上神經。繼續向下剝離至眉間區,且將鼻根部組織游離,確認皺眉肌並將其切除或切斷,這樣能減少或消除眉間的垂直皺紋線。分離並切斷降眉間肌,以消除或減少鼻根部橫行皺紋形成的因素。有時在切斷或切除皺眉肌和降眉間肌時會損傷滑車上神經的分支,但是手術後並未發現患者有局部麻木感的主訴。在眶上緣水平以上,縱橫切斷額肌,這樣就會使額部達充分的松弛,有助於消除額部的皺紋。同時這些切口有產生新鮮創面的優勢,注意手術中最好不要切除額肌,因為切除額肌會造成“前額部有蛋殼樣改變”,而且幾乎消除了動感,可產生人工面貌。向兩側於颞淺筋膜剝離至近顴弓水平即可。

  (4)止血:為了避免大量出血,手術中切口應分段進行,而且手術者和助手應捏緊切口兩側的頭皮,或者是上頭皮夾,或者是在切開之前縫合切口邊緣。手術操作只應用電凝器或結扎法仔細止血,以避免手術後發生出血及血凝塊,從而發生感染,影響手術效果。

  (5)切除、縫合:用血管鉗牽拉頭皮辦至合適位置後,先用絲線固定數針,再將多余的皮膚切除,然後用絲線依次縫合皮下和皮膚組織。

  (6)放置引流條:待將創面完全縫合完畢後,再放置橡皮引流條或橡皮引流管以及負壓引流裝置。

  (7)包扎:在創面上放置油紗條以及紗布和棉墊,用繃帶進行加壓包扎。

  (8)手術後處理:手術後常規給予抗生素3d,24—48h拔除引流條或引流管等。手術1周後間斷拆除縫線。

  2、額部除皺手術後並發症:

  (1)神經損傷:主要是額神經損傷,往往是由於手術中操作過於粗暴或者是對於解剖結構不了解所致。

  (2)脫發或禿發:暫時性脫發(特別是颞部)是由於毛囊血供減少造成的,常於2—3個月逐漸緩解,永久性禿發的發生率大約為1%一3%。常見原因有:①頭皮辦分離過薄,損傷了毛囊,或使用電刀分離時損傷了毛囊。②切口縫合張力過大,毛囊變性。可行毛發移植矯正。

  (3)瘢痕或瘢痕增生:手術後也可能會發生令人不宜接受或令人不快的瘢痕或瘢痕增生,主要是由於縫合時傷口張力過大所致。如果發生此並發症,可在手術後半年進行手術矯正。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最好方法是將切口位置設計在比較隱蔽的部位以及手術中切除組織的量不要過多而導致傷口張力過大。更應引起人們注意的是切口設計在發際線處的瘢痕,因為此處的瘢痕或瘢痕增生以及形狀不規則的瘢痕是比較難以矯正的。

  (4)感染:手術後發生感染的情況比較少見,大多數是由於消毒不嚴格或無菌操作概念不強,以及手術後出血造成血腫所引起的。一旦手術後發生感染,就應及時給予處理,主要措施包括給予引流或應用抗生素等。

  (5)血腫:較為少見,大多數是由於手術中止血不徹底以及手術後引流不暢所致。對於小的血腫可以不作處理,但是對於比較大的血腫則應及時給予清除,以避免影響創面的愈合。

  (6)瘙癢:手術後最初幾周可能會有瘙癢感,有時是比較令人煩惱的,然而它不是經常發生的,而且會逐漸消失,不必做特殊的處理。其發生的原因可能與皮辦的神經再生有關。對於不可忍受的瘙癢,可以考慮應用鎮靜止癢類藥物進行治療,通常是用異丁嗪,每次2.5—5mg,每4—6h一次。

  (7)麻木:手術後初期可能會有麻木感,實際上它不是並發症,僅是由於手術中剝離皮辦時可能會損傷及支配該區域的神經所致。通常情況下,不需做任何的特殊處理,在6—8個月內就可完全恢復正常。真正出現永久性的麻木是極為少見的。

  (8)矯枉過正:假若對額部皮辦向前上移行及切除皮膚的組織量過多時,就會出現矯枉過正的現象。在臨床上就會看到患者有一副“令人吃驚”的面孔,或者是給人一種患者總是在凝視你的感覺。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可逐漸改善,並最終恢復正常,不必做任何特殊處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