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下颌整形的知識分享

下颌整形的知識分享


  下颌角的美學知識

  其實臉型好不好看下颌角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下颌角位於面部下外側,構成面部下1/3輪廓的主要框架結構。其位置及形態具有明顯的性別體征,下颌角肥大讓人感覺有男性氣概,故男性以國字型臉為美,而女性以卵圓形面型為美。男性的下颌角過於肥大,形成梯形臉,影響美觀;女性的下颌角過於肥大,則形成方形臉或梯形臉,讓人感覺不溫柔,缺乏女性魅力。那如何瘦臉,塑造完美臉型呢?隨著人們對自身審美要求的提高,要求矯治下颌角肥大的患者越來越多,故下颌角肥大矯正術也成為臨床上常用的手術方式。

  下颌角肥大形成的原因

  下颌角肥大一般以雙側為多,單側的也不少見。下颌角肥大是如何形成的呢?這往往與青少年身體發育期過多吃零食,嚼口香糖有關,也可能由於夜間磨牙引起。這些都使提颌肌群(咬肌、翼內肌等)過度鍛煉,刺激下颌角區的肌肉和骨骼發育,最終外觀呈現“方臉畸形”。

  所以可認為,下颌角肥大的成因有三個。

  1、下颌角部的骨性肥大

  2、 咬肌的過度發育凸出於兩側腮部。具體到每個患者,兩部分病因所引起的影響可能不一樣,骨性為主或肌性為主都有可能。但從臨床經驗上看,兩者往往同時伴發。

  3、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遺傳引起,追溯到其父母或親屬往往也有下颌角肥大。

  下颌角肥大的最佳人選

  下颌角肥大,多伴有咬肌肥厚者,患者面形較寬大。多呈梯形面形,從側面看呈男性的下颌角輪廓者,在美容整形外科中,要求瘦臉而進行下颌角整形術的較多。

  手術的麻醉方式

  在做方臉改瓜子臉的瘦臉手術時,術中、術後的麻醉和護理都應該是高質量和訓練有素的,手術是在全身麻醉或局部麻醉的情況下進行的手術。許多人對全麻有疑慮,擔心會對大腦產生後遺症。其實,目前的全麻技術是相當安全的,對人體的損害甚至不如飲酒過量時大。在美國等發達國家,大部分手術是在全麻的狀態下進行的。另外,病人除了不用擔心術中的不適之外,術後的疼痛也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目前,麻醉科的疼痛治療專家們准備了先進的“微泵”,能在術後48小時持續、微量的給予止痛藥,使病人的恢復過程處於一種愉快的心態中。術後10天就可以正常工作了。但手術的效果此時只顯現出80%-90%,這是因為,首先,軟組織的腫脹並沒有完全消退;其次,肥大的咬肌10天前剛剛被摘掉部分“掛鉤”,肌纖維“用盡費退”的過程往往需要持續半年之久。

  下颌角肥大的手術方法

  目前大部分采用的是口腔內入路,具體如何瘦臉也要針對不同臉型和下颌角類型采取不同的截骨手術方法,截骨准確,可進行下颌角、下颌緣聯合截骨,對由於下颌骨過大造成的大臉型,長臉型,大四方臉等有特殊改善效果,使臉型變小,變得更秀氣,手術中配合冷光源和特殊器械,手術時間短,術後不留任何體表瘢痕;口腔內截骨還可同時去除咬肌肥大 、頰脂肪墊,使瘦臉效果更明顯。

  手術護理

  1、面部加壓包扎5天。

  2、手術後3天拔除引流條。

  3、常規靜脈點滴抗生素5~7天。

  4、手術後7天拆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