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磨骨改臉 瘦臉美女後天造就

磨骨改臉 瘦臉美女後天造就

  要被稱為美女,面部是非常重要的評判標准,如果是方臉型,有一個手術是必須要做的,那就是面部輪廓整形術(即磨下颌骨整形手術)。為什麼呢?因為面部輪廓美是一個人形體美的首要條件和最顯著的標志,這個手術對是否能成為美女關系很大。

  方臉探秘

  方臉就是在雙側耳下俗稱腮部的部位膨大突出,正面觀時,面部兩側輪廓垂直向下,與下輪廓線近簡直角相交,使面部下三分之一顯得寬而闊,這就是所謂方臉形,也叫下颌角肥大,這就需做磨下颌骨整形手術來彌補。

  從醫學上講,主要是由於下颌角(下颌角的一部分)骨質發育過大,或者咬肌過度肥厚造成,兩者也可兼而有之,醫學上稱之為下颌角肥大(或良性咬肌肥大)。下颌角肥大一般以雙側為多,單側的也不少見,往往與青少年身體發育期過多吃零食、嚼口香糖(或槟榔)有關,也可能是由於夜間磨牙引起。

  這些都使提上颌肌群(肌肉、翼肉肌等)過度鍛煉,刺激下颌角區的肌肉和骨骼發育,最終外觀呈現“方臉畸形”,這就需做磨下颌骨整形手術來彌補。

  方臉之瓜子臉形成計

  在確定方臉治療方法之前,正規整形美容醫院經驗豐富的整形醫生將首先診斷造成方臉的具體原因,再根據原因進行個性化的方案設計。施行這項手術,將下颌角肥大症與肋腺腫瘤、囊腫加以區別。通過X光片診查,弄清楚引起肥大的原因,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有針對性的處理,原則是削除過於突出的部分,使方形臉變成瓜子臉。下颌角骨質發育過大的,醫生將通過手術截骨進行,咬肌過度肥大的,可能采用手術切除部分咬肌或者注射瘦臉針來瘦臉。

  專家解答下颌角改型瘦臉五問:

  磨下颌角整形手術是如何進行的?

  磨下颌骨整形切口方式有4種:口外切口、口內切口、口內外聯合切口以及耳後切口。目前矯治下颌角肥大,大多采用口內切口手術方法矯治。

  磨下颌骨整形手術一般用什麼麻醉?全麻對人體有害嗎?

  磨下颌骨整形手術一般是在全身麻醉的情況下做的。病人睡一覺醒來,就發現手術已經做完了。許多人對全麻有疑慮,擔心對大腦有損害。其實目前的全麻技術是相當安全的,對人體的損害微乎其微。在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大部分手術都是在全麻的狀態下完成的。如果采用口外切口的話也可以在局麻下進行。

  磨下颌骨整形術前要作什麼准備?

  身體健康,無重要髒器的器質性病變,如:無心髒病,無肝炎、腎炎、肺炎等疾病。無口腔感染源:如:齲齒、牙周炎、口腔潰瘍等。女性手術應避開月經期。還應作術前血、尿的常規化驗檢查,胸透和心電圖等常規健康檢查,和對特殊患者進行“下颌骨曲折斷層”和下颌骨側位像X線片的檢查。如你吸煙,術前應停止吸煙。阿司匹林、避孕藥和某些抗炎藥物會引起出血增加,故術前一段時間應停用這些藥物。

  磨下颌骨整形術後應注意什麼?

  磨下颌骨整形術後進流食,如:牛奶、果汁、肉湯等。72小時後可以進半流食,如:酸牛奶、雞蛋羹、爛面湯、稀飯等。以後逐漸過渡過到正常飲食,但一個月內不應吃過硬的食品,也不宜大笑。

  病人一般需要留院觀察1—2天左右,術後10天就可以正常工作。但出院時磨下颌骨整形手術效果只能顯示80%—90%.這是因為軟組織的腫脹並未完全消退。其次,肥大的咬肌剛切除,剩余肌纖維“用進廢退”(肌肉體積減小)的過程往往需要半年之久。所以,雖然磨下颌骨整形術後短期內效果不錯,但最好效果要在半年之後!

  磨下颌骨整形手術有風險嗎?

  由於面頰部分布著豐富的神經和血管以及下颌骨和下颌關節擔負著重要的咀嚼和語言功能,因此磨下颌骨整形術是美容外科中難度較大的手術之一,任何差錯都可能造成難以彌補的後果。在國內美容市場尚不規范、醫生素質良莠不齊的情況下,想做磨下颌骨整形手術者應該謹慎選擇醫院和醫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