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隆颏整形術FAQ

隆颏整形術FAQ

  颏的形態是由下颌骨前正中骨凸的發育狀況所決定的。如發育不良,這個人的下巴則向後退縮呈斜坡狀,形成後退颏或無颏畸形,嚴重的呈鳥嘴畸形,臉型特別難看。現代先進的美容外科技術,是社會進步,醫學科學發展的成果,其中的隆颏術是矯正颏後縮畸形唯一有效的良方,其美容效果十分神奇。

  問:您是研究面部美容手術的專家,你為什麼把重險,隆鼻,隆颏術列為國人面部的三大美容手術?據了解您是這種提法的第一人,根據是什麼?

  答:①95%以上的美容手術都集中在面部,中國人面部的眼睛、鼻子、下巴長得不合美學標准者特別多,需要做手術的人也特別多。

  ②這三種美容手術的美容效果特別明顯,直觀,立竿見影,保持長久,本人及家屬容滿足。

  ③三種手術直觀性特別強,要求高,難度大,要做好並非易事。

  ④如手術發生差錯事故,給求術者造成的痛苦特別大。鑒於上述原因,我把它們稱為面部三人美容手術,以強調其重要性,目的是引起人們足夠的重視。

  問:在我國隆下颏手術起步較晚,原因何在?

  答:只要注意觀察,你會發現下巴後縮的人特別多。但人們卻習以為常,不以為然,並不將其視為是—種先天性畸形,更沒有想到還可以通過手術加以矯正,而且美容效果非常明顯。出於對隆颏術知識的缺乏,所以在一段時間裡,要求行隆颏術的很少。不要說別人,連我自己開始也末意識到隆颏術的美容價值。通過一段實踐之後,才猛然發現隆颏術具有如此之大的神奇作用。

  上世紀90年代後,隨著人們文化素養的提高和審美意識的增強,隆颏術才和重睑、隆鼻術一樣成為最受歡迎的美容手術之一,要求行隆颏術的人才逐漸增多。可以預言,隨著隆颏術知識的普及和“先軀者”的示范作用,在不遠的將來在中國社會將掀起隆颏熱!因為它的美容效果實在令人心動!

  問:為什麼要行隆颏術?

  答:①為了調整額、鼻、颏流暢的曲線與和諧比例關系,以改善和增強顏面部整體感,塑造出美人臉形。

  ②為了使嘴變得好看。颏後縮者,嘴往前突,老噘著嘴,給人總是在十氣的感覺。——旦把下巴墊起來,嘴型馬上就變得好看了。在我行隆颏術的所有案例中,都發生了這樣的變化。有時我想,我做隆颏術,對嘴一點也沒動,怎麼會使嘴形也變得好看了?原來隆颏術所起的調節作用,確實非常奧妙!

  有年3.15中央電視台的曝光節日:一位東北女性,老覺得自己嘴不好看,找人直接做了嘴的手術,結果造成畸形,發生糾紛。我看圖像,她就是因為下巴後縮造成嘴巴難看。手術做錯了地方,不僅毫無效果,還發生了不良後果。

  問:颏的美學標准是什麼?

  答:①颏適度地向前突(前突颏和明顯前突颏為美形颏。過度前突颏和下垂颏為畸形颏)。

  ②下唇與颏之間有較明顯的美學凹陷。

  ③颏與頸之間的角度明顯。

  ④閉嘴,靜止無表情狀態下,唇前緣位於鼻尖與下巴前緣連線(直線)以內。

  ⑤颏與鼻尖在視覺上協調、和諧

  問:什麼樣的下巴適合行隆颏術?

  答:凡不符合美學標准的後退颏,均適合施行隆颏術。長臉形者隆颏術的效果顯著,其他臉型效果欠佳。但颏後縮者,多數為長臉高鼻。颏後縮明顯,基本條件好的人,隆颏術可以產生奇跡般的美容效果!

  問:什麼樣的下巴不適合隆颏術?

  答:唇前緣位於鼻颏連線以內,看不出颏有什麼缺陷者,不適合行隆颏術。如果硬要做這種畫蛇添足、多此一舉的手術,不僅不會添美,有可能克隆出一個嘴象老太婆的年輕姑娘,我就眼見過這種弄巧成拙的例子。寬臉、圓臉、國字臉、方颌畸形、又窄又瘦臉,均不適合行隆颏術。

  問:怎樣做隆颏術?

  答:隆就是增高、鼓起來之意。隆颏術,就是放一塊形如下巴的假體到下巴部位的骨與軟組織之間,利用該部位軟組織的松動性使原來低平無下巴形態的這個地方鼓起來,形成完全和天生一樣的人造下巴。

  事先醫生要從整體上研究、審視你的而相,找出影響你容貌美的症結所在。如果不止一種缺陷,他會向你提出綜合治理的建議,並解釋清楚原因,接受與否,大主意自己拿。

  如果你臉上的其他部分長得毫不遜色,唯獨下巴後退畸形,使你的美貌大打折扣,降低了檔次,那麼醫生就會根據你下巴後退的情況,雕塑一個適合你自己的硅膠假體。嚴格消毒後進行局部麻醉,再從口內或從口外的颏下作切口在颏部形成容納假體的腔隙,爾後將假體植入,擺正、放好、縫合切口,新的下巴由此誕生。

  問:使下巴隆起來的是什麼東西?

  答:隆颏的材料曾用過自體骨、異體骨、牛軟骨、有機玻璃、象牙、人工骨、注射填充物、固體硅橡膠等。很多材料經不起考驗已被淘汰。現在用得最多的是大家公認的固體硅膠,其優點是:①取材簡單方便,來源豐富,加工雕塑容易,可隨意塑形,能充分發揮醫生的藝術修養,再造一個外形美觀漂亮的下巴。②醫用固體硅膠假體具有安全性、可靠性和可取出性。凡植入人體的代用品必須安全、可靠、無害;萬一有什麼問題可以很容易很完整地取出來,不像人工骨和液態填充物,有了問題取出不僅困難、費事,而且取不干淨。③用颏假體,手術相對簡單、痛苦輕微,無須住院,經濟實惠,“價廉物美”。

  問;隆颏術會留下疤痕嗎?

  答:隆颏術的切口分口內和口外。口外切口位於颏下非常隱蔽的地方,長約1cm多,而且這個地方不愛長疤痕,加上縫合得很細,刀口長好之後看不出明顯痕跡。人看人主要是看正面,這個切口要揚起脖子,才能看見。至於口內切口,更不會留下可見而明顯的疤痕。

  問:隆颏術後會有異物感嗎?會動嗎?怕碰嗎?

  答:隆颏術l—3個月後就感覺不出裡面有東西了。硅膠雖然是異物,但其生物相容性好,“本分而不惹事”,而且有颏部厚實的軟組織保護,緊緊地包圍、牢牢地固定住它,“和平共處,永不分離”。所以硅膠假體呆在裡面和人體組織親密無間,既無異物感、不怕動,也不怕碰(指非暴力)。

  問:隆颏術出血多嗎?

  答:很少。一是麻藥中含有收縮血管的藥物;二是手術時掌握好解剖層次,勿傷及較大血管,加上切口小,操作細,損傷小,則出血少。

  問:隆颏術比隆鼻術疼嗎?

  答:二者差別不明顯。按理說隆颏術對組織的損傷相對大一些,應該更疼些,但不一定。疼痛的感受與很多因素有關:對疼痛敏感的個體差異、手術決心的大小、麻藥種類的不同、注射麻藥的方法是否恰當。但隆颏術畢竟是一個小手術,不會有特別明顯的痛楚。總之那點疼誰都受得了。和隆鼻術一樣,只在注射麻醉藥時有輕微的脹痛,手術時毫無痛覺。因為麻醉藥的鎮痛作用可維持很長時間,到麻藥作用消失後,手術部位的感覺已經變得遲鈍,所以也不會有明顯的痛感。

  問:從口內做隆颏術,影響吃東西嗎?

  答:口內的切口很小,縫合非常細密,不管是液體食物還是固體食物殘渣,都不會進到傷口裡面去。所以對術後吃什麼東西不加限制,吃流食,吃普食完全由自己掌握。

  問:如何防止感染?

  答:隆颏術一旦發生感染,等於失敗,手術就白做了。根據我的經驗,只要做到下列各條就能杜絕感染的發生:

  ① 醫生要有極強的無菌觀念,嚴格的無菌操作。

  ② 手術室正規,具有良好的無菌條件。

  ③ 受術人身體狀況良好,抗感染能力強,並無手術禁忌症。

  ④ 手術時嚴格消毒,徹底滅菌。

  ⑤ 止血徹底,防止術後血腫,導致感染化膿。

  ⑥ 術畢以抗生素液反復沖洗傷口後再縫合刀口。

  ⑦ 刀口對合整齊,小針細線縫合嚴密,以免髒東西進入,引起感染。

  ⑧ 術畢擠壓颏部,排盡積液,加壓包扎,不留死腔。

  ⑨ 服用抗生素3—5天,預防感染。

  ⑩ 進食後用漱口液漱口,一周內禁止刷牙,防止刀口裂開。本人始終按這十條執行,未發生感染。

  問:手術成功的標准是什麼?

  答:①颏體中正,形態自然、真實、美觀,輪廓清晰富於線條美,不可形同“腳後跟”。

  ②符合美學標准,並與臉型、鼻尖協調和諧。

  ③嘴型術後變美觀。

  ④無並發症和後遺症。

  問:我見一美容廣告稱“下巴加長整形術”,是不是在下巴下面墊東西使之變長?

  答:我也多次見過這類廣告。按字面理解,就是你說的意思(在下巴下面墊東西)。而實際上隆颏術是把假體墊在下巴下緣的前方使下巴向前翹起。向下墊就成了下垂颏畸形(人稱巫婆颏)。向下墊唇颏間沒有美學凹陷,又直又長的下巴,肯定很丑陋。很多人把下巴後縮誤認為是下巴短。實際下巴並不短,短是一種視覺假相。我做了千余例颏後縮畸形矯正術,每人術前我都進行測量:颏前緣全鼻基底(鼻小柱下面)至眉連線再至額部發際,這三等分每個人幾乎都是絕對相等的(當然也有個別例外),都是成比例的,符合美學標准的。下巴加長,是向下;隆颏,是下巴向前突。所以隆颏術千萬不能向下墊使臉變長了,象馬臉一樣,那能好看嗎?

  廣告稱“下巴加長整形術”由專家教授“主理”。這跟很多飯館由名廚“主理”的廣告差不多。醫學是很嚴肅的科學,它有自己固定的專業術語。全權負責實施手術的醫生叫主刀,配合主刀手術的醫生叫助手。“主理”是否科學,值得商榷。

  問:如何保證颏部形態美觀好看?

  答:眼美在於神,鼻美在挺,唇美在於色,颏美在於形。隆颏假體的形狀、大小、高矮、植入位置等是決定術後颏形美丑的關鍵。

  1.假體形狀:應為反向桔瓣形。這種形狀能使隆起的下巴輪廓清晰,富於線條美。

  2.假體大小;根據臉型、下颌體形、颏部情況因人而異,靈活掌握。

  3.假體高度:應按鼻颏連線,唇位於該線以內的美學標准確定假體的高度:如鼻尖高,假體也相應高一些,以求與之協調:如鼻尖低垂,可通過隆鼻術升高鼻尖。應先隆鼻,再行隆颏術。

  4.假體植入位置:應置於颏骨下緣前方。置於颏下會使臉變長,太靠上會使臉變短。隆起之颏應指向前下方。

  問:隆颏術與面部其他美容手術的關系如何?

  答:一個人容貌的美丑,首先取決於面部的框架形態(臉型及五官的形態)。而隆颏術是端正面部外觀形態極其重要的美容手術。協調為美,下巴與鼻尖的協調和諧最為直接和重要。所以隆颏術,不可孤立地只注重颏形,而忽視與鼻尖的關系。鼻颏關系協調,才能產生良好的視覺美感,實現和諧美之目的。一個人容貌不好看,往往存在兩種以上缺陷,必須進行綜合治理,方能化丑為妍。國人眼、鼻、颏“三大件”先天缺陷十分普遍。如三者均需手術,應按鼻、眼、颏順序手術。方颌畸形,應先行下颌角截骨,改變臉型後,再根據新臉型設計隆颏手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