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怎麼治療唇裂術後側唇過短

怎麼治療唇裂術後側唇過短

  唇裂術後導致側唇過短表現為患側唇高度不足,唇峰位置高,紅唇部有切跡或缺損,兩側肌組織未聯合。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由於患側唇峰定點太偏內;行了Rose直線縫合術式;Tennison下三角瓣法皮瓣過窄;三度唇裂應用早期的Millard旋轉推進法,唇旋轉下降不足;患側唇原組織量嚴重不足等原因造成。

  應以修復對其進行治療,重新按旋轉推進法或三角瓣法行功能性唇裂修復術;可設計小肌瓣用來調整患側唇高;縫合時上緊下松增加下部的突翹;如果患側唇組織嚴重不足,需將裂側鼻低切口沿鼻翼溝向上延長,以使側方唇瓣充分推進,矯正唇高不足畸形。

  唇裂術後導致患側唇過長,唇峰低垂,紅唇部向下突出,有時伴上唇下部緊宿和人中切跡向患側偏移等形式。導致這種畸形的原因是由於在Le-Mesurier矩形瓣法修復術後;下三角瓣法的三角瓣蒂部過寬;上述兩個術式後隨著繼續生長發育,患側唇出現增長的趨勢;部分一度或二度唇裂應用旋轉推進法修復後也可能出現患側唇這長的情況。

  在對其進行整形時應重新按原法手術,根據測量數據縮窄矩形瓣或三角瓣蒂的寬度,並結合肌修復,將患側上唇和唇峰向上提升,使與健側對稱。這種根據其形成畸形的原因進行修復,是一種科學的修復方法。但是還是應該在唇裂手術縫合時多注意一些細節問題以免在術出現這些另一種畸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